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中荣股份成功登陆创业板 持续精耕纸质印刷包装领域

2022-10-26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10月26日,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荣股份”,股票代码:301223.SZ)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资料显示,中荣股份是一家以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市场为主要领域,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纸制印刷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下游客户行业主要包括日化、食品及保健品、电子、医药等,产品主要包括折叠彩盒、礼盒、促销展示工具、电商包装盒、智能包装等。

    独特创意设计优势突出    

    手握核心专利200多项

    凭借着独特的创意设计和先进的生产工艺,持续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目前中荣股份已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据招股意向书显示,中荣股份与宝洁、飞利浦等重点客户合作时间超过15年,另外还与维达纸业、汤臣倍健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在核心技术上,中荣股份及下属子公司拥有有效使用的专利248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外观设计2项,实用新型专利230项,涵盖了智能制造、数字印刷、色彩管理等多个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新兴领域。

    近三年业绩稳健增长    

    新兴领域布局成效显著

    公开资料显示,中荣股份规模持续扩张。2019年至202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63亿元、21.77亿元和25.44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1.86亿元、2.12亿元,核心财务指标保持稳定增长。

    稳健增长的关键,一方面在于中荣股份在日化和食品、保健品行业与老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至2021年,公司日化行业销售收入分别为10.14亿元、10.82亿元、12.09亿元,总体呈现稳定上升趋势。

    另外,中荣股份还不断拓展电子、烟草和医药等应用领域的客户资源。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中荣股份新增诺兰特、麦克韦尔等电子烟大客户。

    积极探索上下游生态链   

    实现各环节资源高效配置

    为顺应“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趋势,中荣股份陆续引入了ERP、CRM、PDM等管理软件,形成了从客户管理、产品开发、制程控制到财务管理的完善闭环管理体系,提升了公司对市场需求的预测能力,从而有效提高物流和资金流的资源配置效率。

    与此同时,中荣股份实行集团集中就近采购、多地就近生产服务的模式,公司多区域运营可以快速、及时响应重要客户跨区域的采购需求,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并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展望未来,中荣股份表示,公司将在现有优势业务组合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客户的开拓力度,在深耕日化、食品及保健品领域的同时加大消费电子、医药、烟草制品领域的开拓力度,并且积极探索未来其他新兴行业的增长风口,储备持续发展动能。

(编辑 张钰鹏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