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国泰环保创业板IPO过会 双碳背景下专注污泥多元化处理

2022-07-22 14: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7月21日,杭州国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泰环保”)创业板首发过会。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拟募集资金3.29亿元,其中1.58亿元将投资于成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1.71亿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

    据悉,国泰环保主营业务为污泥处理服务,并向成套设备销售和水环境生态修复领域延伸。公司专注于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致力于打通全过程技术链条。

    污泥处理服务突出

    招股书显示,国泰环保在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63亿元、4.56亿元和3.3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1.84亿元和1.4亿元。

    据悉,国泰环保客户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内,排名前五的客户收入占比超过80%。公司的核心项目是污泥处理服务,2019-2021年公司因负责的七格项目、临江项目、绍兴项目,使得公司接受污泥处理量增加,实现收入分别为2.10亿元、2.56亿元、2.67亿元,实现毛利分别为1.25亿元、1.68亿元和1.78亿元。同时,公司预计在污泥处理方面,此前项目的增产以及新增的上海白龙港项目和台州项目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提供驱动力。

    此外,在我国污泥市场需求逐年上升、低碳工艺和高效节能设备等符合绿色节能导向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与装备得到推广的背景下,公司此次募投的成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具有广阔前景。该项目预计新增四条生产线,分别用于生产污泥调理脱水成套设备、污泥低温干化成套设备、恶臭废气净化成套设备和VOC处理成套设备。通过本项目建设,可以发挥公司在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技术优势与经验优势,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成套设备,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双碳”背景下产业布局协同发展

    2021年发改委和工信部发布的《“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提出国家鼓励各地区选择经济适用、节能低碳工艺路线,推广污泥集中焚烧无害化处理。在“双碳”目标下,探索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是行业创新突破和“产能减碳”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国泰环保目前运营多个污水设计处理能力超过50万吨/日甚至100万吨/日的大型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对应的项目,且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公司实现污泥多种资源化利用途径,可适应不同地区产业和经济特点,开创了一条绿色、经济的污泥处理处置新途径。

    国泰环保表示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引领”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国内前列的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放眼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应用,充分发挥公司在污泥深度脱水、成套设备系统设计与集成、脱水干泥资源化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以污泥处理服务、成套设备销售以及水环境生态修复的进一步发展与推广为前进的动力,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