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张小泉登陆创业板 老字号力求再创新

2021-09-06 20: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9月6日,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小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张小泉”,股票代码“301055”。公司股价首日大涨394.06%,收盘报34.09元/股,总市值达53.18亿元。

    据悉,张小泉被商务部认定为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其产品标识更是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我国刀剪行业驰名商标,产品获得多个荣誉奖项。这个百年老字号品牌如今发展成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生活五金用品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可分为四类,包括剪具、刀具、套刀剪组合及其他生活家居用品。

    据招股书数据显示,张小泉近年来紧抓发展机遇,巩固并提升市场份额,公司业绩不断向好。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0亿元、4.84亿元及5.72亿元,实现了业绩的增长。

    如今,张小泉布局连锁超市、门店、电商等多种终端,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营销网络。此外,线下销售渠道作为公司传统的优势营销渠道,近年来通过深挖潜力,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同时,张小泉近年来不断发展线上渠道,进军电商市场,目前公司的电商渠道已遍布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主流平台,线上销售占比逐年升高。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张小泉将在广东省阳江市投资建设刀剪智能制造中心,研发方向包括材料及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升级改造和检测中心建设。通过建设该项目,张小泉将提升产品设计研发能力,进一步构筑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护城河。

    研发工作及研发团队建设在张小泉发展历程中始终占据着重要位置。近年来,公司逐步提高研发投入,以提高产品性能、优化生产工艺,同时提升研发能力及水平。2018年至2020年,公司的研发投入分别为878.97万元、1677.82万元及2006.51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1.09%。

    同时,张小泉坚持“良钢精作、创艺生活”,重视技术研发、产品研发和工艺研发的技术并轨。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展产品品类,在厨房司工刀具领域、不锈钢、尼龙和硅胶杂件领域、园林工具领域、个人护理用品、个人清洁用品领域产品线也实现稳定增长,在产品创新方面位于行业前列。

    张小泉董事长张国标表示,此次成功上市,是张小泉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努力将数字化技术融入产品的研发生产,提高产品性能、丰富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升级管理模式及企业信息化水平,构建更加深厚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