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华业香料正式登陆创业板 努力实现产品结构升级

2020-09-16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9月16日,华业香料(N华业)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招股书显示,华业香料此次发行股份数143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735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8.59元,发行市盈率26.18倍。截至收盘,公司股价为91.8元/股,涨幅达393.81%。

    华业香料创建于2002年7月,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和国内外贸易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自成立以来,华业香料一直专注于经营香料业务,主要从事内酯系列合成香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丙位内酯系列和丁位内酯系列合成香料,包括桃醛、椰子醛、丁位癸内酯等系列产品,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销量最多、系列产品配套齐全的内酯系列合成香料生产企业。

    公司现有年产销规模超过3600吨,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能够满足香精厂商在香料质量一致性,批量供货及时性、稳定性,以及多品种集合采购的需求,保证原材料稳定供应并提高原材料采购中的议价能力,也能够充分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增强盈利能力以及抵御风险的能力。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华业香料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2.58亿元和2.15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3678.89万元、6397.92万元、4576.19万元。

    自2002年建立开始,华业香料始终致力于香料生产技术水平和绿色生产水平的提高,工艺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拥有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公司自主研发特有的搅拌和滴加技术、香气整理工艺及先进的脱杂工艺,使公司产品的香气满足国际知名公司的调香要求;公司还积极推行工艺绿色化改造,采用加氢技术、新型氧化剂氧化技术、膜分离技术、固体催化剂自动过滤技术、副产物回收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等,使生产过程更加绿色环保。

    目前,华业香料70%以上的产品出口国外,与包括宝洁、芬美意、国际香料、奇华顿和曼氏等在内的国际知名公司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

    此次登陆创业板,华业香料拟募资2.67亿元,用于年产3000吨丙位内脂系列合成香料建设项目、香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业内人士称,内酯类香料是最为重要、用途最为广泛的一类香料,具有很高的安全性,性质稳定,香气成分重要,在香精配方中被大量应用,被广泛地应用于食品饮料、日化、烟草、饲料等行业。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人均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均持续增长,城镇化水平日益提升,为香料香精下游行业发展提供了良机,带动了下游行业超过10万亿元的年产值;而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又给中国香料香精行业带来日益增长的市场空间。

    华业香料表示,公司将通过上市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完成年产7500吨合成香料项目的建设,通过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完善产品线布局,全面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同时优化公司利润来源,提高公司产品获利能力。力争实现6亿元至7亿元的销售规模,继续保持在内酯系列合成香料等核心产品领域的优势市场竞争地位。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