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卡倍亿今日登陆创业板 欲成为国际知名汽车线缆专业供应商

2020-08-24 16: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深交所隆重举行。上午9点半,伴随着六声开市钟声,卡倍亿(300863)作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之一,开始在深交所交易。N卡倍亿以99元/股开盘,涨幅达426.88%。

    卡倍亿董事长林光耀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现有技术和产品体系框架下进一步巩固在汽车线缆领域的业务优势,通过技术开发与资本运营的有效结合,将公司发展成为具有创新能力、市场适应性强的国际知名汽车线缆专业供应商。”

    汽车线缆行业未来可期

    募投项目扩产能占份额

    据悉,汽车线缆是汽车电器的重要元器件之一,用于汽车的电能传输、信号传递和控制。汽车线缆不同于其他类型线缆,是根据汽车的需求而专门设计和生产的。

    一方面,伴随着汽车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单辆汽车对汽车线缆需求不断提升;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性能不断改善,新能源汽车逐步替代传统汽车趋势未来可期,因此新能源汽车所需的高压线缆未来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汽车线缆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林光耀介绍说:“汽车线缆要符合汽车的使用要求,绝缘材料的使用是关键。但目前使用的PVC、XLPE、TPE中一些关键原材料由外资企业掌握,国内企业生产的材料性能无法满足使用要求。所以国内新能源汽车所用的硅橡胶高压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多为国外进口,但我们公司所研发的产品已经能实现进口替代。”

    据记者了解,卡倍亿目前已取得通用、本田、日产、上汽大通、吉利等多家整车厂商的高压线缆认证,并已向大众、日产、通用、本田、上汽大通、吉利、特斯拉等厂商供应与新能源车相关的充电线及高压线缆,并已进入特斯拉、大众MEB平台等主流新能源汽车厂商供应链体系。

    卡倍亿本次募集资金大部分将投入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产业化项目。据公司公开发行说明书显示,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47亿元,其中运用本次募集资金3亿元。

    本次募投项目将在上海新建专业的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的生产线,结合上海的地域优势、汽车行业政策优势,建立产、研相结合的生产基地。

    “公司目前用地紧张,扩充产能受限,无法新建整装现代化生产线,所以急需通过技术革新及产能扩展加大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产品生产配套能力及市场的快速响应能力,以便占据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汽车线缆产品市场份额,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林光耀坦言。

    专注汽车线缆研发工作

    铝线缆技术优势明显

    林光耀认为:“研发能力较强、成本管控较好、客户服务水平较高、规模效益高的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将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利润规模持续提升;相反经营管理不到位、规模较小、生产工艺技术水平较低的企业将逐步被淘汰。”

    某头部资产管理机构战略专家、高级经济师王权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企业上市反映了其在进行自主创新,提升研发能力的决心。毕竟上市之后的财务报表等企业经营数据会对外披露,这也反过来激励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加强科技研发能力。”

    卡倍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汽车线缆研发工作,紧跟下游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目前公司产品能覆盖汽车用线的各种需求,线缆产品规格包括截面积从0.13平方毫米到160平方毫米,耐温等级从-65℃到250℃,能满足国际标准、德国标准、日本标准、美国标准、中国标准等多种标准的要求。

    据了解,虽然目前卡倍亿以生产汽车铜导线缆为主,但通过多年的研发,公司已经掌握了铝线缆产业化的关键工艺和性能。公司研制的铝线缆,攻克了铝线缆不易焊接等问题,并投入产业化应用。目前,公司铝线缆已进入特斯拉、通用、沃尔沃、丰田、本田、马自达的供应链体系,多款铝线缆正处于向戴姆勒-奔驰、宝马申请认证进程中。

    通过本次募投项目中的本溪卡倍亿汽车铝线缆建设项目,公司将扩充铝线缆产能,实现公司对市场的快速渗透和拓展,提高市场占有率。

    本次上市是卡倍亿迈入新征程的里程碑,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我们现在成为了公众公司,上市只是让公司站上了一个更高更大的平台上,我们深感肩膀上的重担,承载着对企业的责任,对投资者殷切期望的回馈。我们将一如既往,踏实地干好企业。”林光耀说道。

(编辑 于德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