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迎来IPO第一审 康泰医学将于7月13日上会

2020-07-10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7月9日,深交所发布公告,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将于7月13日召开2020年第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此次审议发行人共有4家,康泰医学位列名单之中。

    深圳中金华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深交所第一审对于证券市场和企业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改革进入深水区,内地主流证券市场的堰塞湖现象终被破局;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对于企业特别是上市排队中和准备上市的企业带来直接利好,缩短创业板上市进程,有效解决中国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的直接融资问题。”

    根据深交所文件所示,创业板注册制定位于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并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

    此次审议发行人康泰医学,公司属于医疗器械行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诊断、监护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康泰医学此次拟融资2.96亿元,用于医疗设备生产改扩建项目和智能医疗设备产业研究院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康泰医学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8亿元、3.62亿元和3.87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7705.72万元、6203.10万元和7378.12万元。

    近三年来,康泰医药境外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绝大部分,所占比例分别是67.35%、77.29%及72.82%。

    研发方面,康泰医学2017年-2019年投入研发费用分别为3500.71万元、3439.48万元、4056.7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0%、9.48%和10.48%,研发投入比例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首批上会企业均为此前证监会在审企业。康泰医学曾在4年前就在河北证监局报备辅导。按照正常流程,获受理企业需通过审核问询才会到上市委审议,此次审议发行人直接跳过问询环节。

    对此,龚涛告诉记者,上述企业直接跳过审核问询直接到上市委审议这个环节的主要原因只能是“受理申请”和“审核问询”均已通过,上述企业在制度转换之前已经在证监会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状态,意味着这三家公司早已向证监会递交材料,证监会已经受理,目前已在等待发行审核的存量拟IPO企业,所以前面两个环节走的速度非常快。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创业板新规下的IPO第一审,意味着创业板注册制审核进展顺利,也预示着创业板注册制IPO首批上市时间越来越近。按照深交所上周发布的股票发行与上市指南,从注册批文到上市的时间大约14个工作日,也就是三周时间。下周一开上市委会议,下周提交注册,如果下周五能给注册批文,再过三周时间上市,基本要到8月10号前后了。”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