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第六批25家拟IPO企业申报获受理 主要分布在制造业

2020-06-30 23: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6月30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第六批25家拟IPO申报企业。这25家企业中共包含13家制造业企业,分布在医药制造业、食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

    截至目前,深交所已受理创业板IPO、再融资及重大资产在审企业合计170家,其中IPO为121家、再融资48家,重大资产重组1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系首次迎来第一家重大资产重组企业。

    具体来看121家IPO受理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共来自38个行业,前三大行业分别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从所属地区来看,来自20个地区,注册地主要分布于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

    根据《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中明确创业板的定位: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

    另外,市场目前高度关注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向保荐机构发出的三大倡议,倡议保荐机构组织符合创业板定位的各类优质企业积极申报,坚决履行“看门人”职责,把好信息披露首道关。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证券行业放开对外资的限制,同时修订后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对保荐资格放开,使得保荐机构对于IPO项目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才能够拿到优质项目。随着新证券法施行、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启动,近期深交所对保荐机构发出倡议组织符合创业板定位的各类优质企业积极申报,进一步压实违法违规责任,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也是支持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运行。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