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派瑞股份今日“云敲钟”登陆创业板

2020-05-07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5月7日上午,派瑞股份以“云敲钟”形式上市,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交易。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派瑞股份是陕西省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下称“西电所”)控股子公司。西电所的前身是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西安整流器研究所,为机械工业部下属的部局直属研究单位。1999年7月,国家级科研院所转制,西电所遂属地化管理于陕西省科技厅。西电所是我国电力半导体器件的发源地,我国第一只整流管、晶闸管、快速晶闸管、双向晶闸管、逆导晶闸管、光控晶闸管等电力半导体器件均由西电所研发。

    位于西安高新区的派瑞股份继承了西电所的技术,长期从事大功率电力半导体器件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产品规格达200余种,广泛应用于直流输电、金属熔炼、工业加热、变频器、发配电、电力稳压器等领域。

    派瑞股份拥有优质的客户群,如许继电气、西电集团、国电南瑞等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以及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等终端用户。

    派瑞股份是2020年西安市首家境内上市企业。在其之后,还有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已成功过会。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西安市近年来高度重视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先后出台了《西安市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龙门行动”计划》《西安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发展规划》《西安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等政策措施,明确提出要抢抓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改革等机遇,构建与境内外证券交易所对接合作机制,全面提升本地企业国内外资本市场利用水平,着力打造上市挂牌的“西安军团”,并购重组的“西安高地”,资本市场的“西安板块”。截止目前,共储备拟上市后备企业310家,其中拟登陆“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288家。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