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强势反弹 三大指数收复失地核心力量是这一题材……

2020-02-21 05: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2月20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报收2989.31点;深成指涨1.2%,报收11376.99点;创业板指涨1.4%,报收2170.30点。北向资金净流入26.24亿元,沪股通净流入8.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33亿元。

    Wind数据显示,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和汽车板块涨幅居前三。此外,锂电池概念股继续大涨,宁德时代称已与特斯拉签订量产供货定价协议;以白酒为首的消费类股全线上涨。有机构表示,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消费复苏,消费类股有望迎来上涨。

    特斯拉概念股延续强势

    受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谈判消息刺激,20日早盘,特斯拉概念股早盘异动走强,截至午盘,秀强股份、威唐工业、常铝股份等3股涨停,奥特佳、新朋股份冲击涨停,银轮股份、天汽模、东山精密等涨逾5%,多股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就电池供应进行商讨,计划使用“无钴”磷酸铁锂电池(LTP)投入生产,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2月20日,宁德时代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公司有能力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合适的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价值。宁德时代方面同时称,目前和特斯拉的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

    根据宁德时代2月3日发布的关于公司与特斯拉开展业务合作的公告,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根据自身需求以订单方式确定。

    有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谈判的“无钴”电池大概率是指磷酸铁锂电池,谈判目前已经基本确认。

    中金公司汽车分析师指出,磷酸铁锂产业链底部已过,碳酸锂供大于求格局边际改善,2020年有望迎来明显改善。电池环节有望直接受益于铁锂电池带来的成本下降与竞争力提升;正极环节需求弹性显著,龙头企业优势凸显;碳酸锂环节需求边际向好。

    创业板指强势上涨

    20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强势上涨1.4%。海航系、影视概念股早盘表现活跃,前期强势题材延续调整走势,市场题材轮动速度加快。

    从行业上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4个行业上涨,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34%、2.39%、2.07%。

    天风证券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下降以及复工预期到来的影响,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出现反弹。

    概念板块中,海航系、影视概念股早盘表现活跃,前期强势题材延续调整走势,市场题材轮动速度加快。盘面上看,民航机场、在线旅游、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真菌、口罩、流感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则继续流入A股。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26.2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33亿元

    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

    昨日,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大关,两融余额创阶段新高,公募基金发行更是频现爆款产品,都表现出市场情绪高涨的信号。那么,站在当前时点上,投资者应该如何进行配置呢?

    银河证券

    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在3月公布的经济数据中体现,但目前疫情持续缓解也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支撑,市场进入震荡整固期,建议在市场调整时把握布局长期机会。行业配置方面,科技产业周期与金融政策周期共振利好5G建设及应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高端制造等成长性题材,农业、周期类板块受政策催化或将表现较优,金融、食品饮料等板块稳健性突出。

    中信证券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经济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货币、财政、短期非常规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接力。本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缓慢恢复可期。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山西证券

    由于目前处于数据的空窗期,市场受事件驱动影响较大。例如特斯拉电池事件,相关个股的走势较为依赖于消息面,不确定性较高,操作难度加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