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亿联网络:拓展国际视野 高品质走向世界舞台

2019-10-31 02:47  来源:证券日报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在创业板这个大舞台上,怀揣科技梦的“技术宅”也能大显身手。

    2001年,网络即时通信软件QQ、MSN的普及,改变了人们的日常通信方式,也点燃了3名技术宅男——陈智松、卢荣富、周继伟在通信行业做出一番成绩的梦想。同在一家经营传统通信行业的国有企业打拼的三人,敏锐地认识到IP通信一定是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果断决定一起创业。

    就在这一年,亿联网络诞生于厦门湖滨南路皇达大厦25楼的一个小单元房里。用陈智松的话来说,在刚开始的几年里,为了生存也走过曲折的道路,“当时由于行业垄断,IP通信在国内的生态很差,使我们对发展前景产生了焦虑”。

    熬过创业初期的艰辛,亿联网络开始在市场中大放异彩。2003年,其推出USB话机,并成为即时通信软件Skype的第一家USB话机合作厂商;2005年,亿联网络成为全球TOP1的USB话机供应商;2009年,亿联网络推出新一代自主品牌YealinkSIP话机T2系列,2013年推出了T4系列,2016年推出T5系列;2010年,亿联网络成为中国TOP1SIP话机提供商。

    2011年,在公司成立10周年的节点上,陈智松表态称,要成为行业领先的公司,“从此,开始树立更高的质量标准,更高的产品标准,亿联进入良性发展的阶段。一年一个台阶,每年都有突破性进展”。

    在USB电话和IP话机上的成功,并没有让亿联停止向前的脚步。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已成为亿联网络不变的发展思路。2013年,公司成立杭州研发中心;2015年,亿联视频会议系统上市,同年,其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亿联网络与全球TOP运营商Verizon、AT&T、英国电信、荷兰电信、比利时电信、沃达丰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3月份,亿联网络迎来发展之路上新的里程碑——成功登陆创业板。创业板这块创新沃土,让亿联网络更加茁壮的成长。2017年,亿联网络成功超越美国知名通讯厂商宝利通,实现SIP话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2018年,采用最先进的云分布架构的亿联云视讯正式上线,与亿联视频会议终端完美集成,实现会议消息自动同步。此外,亿联网络与微软强强联手,先后共同发布了Teams版智能语音协作设备、Teams版视频会议设备。

    “低调、务实、极致。”在亿联网络副总经理卢荣富看来,亿联网络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只有一个秘诀——“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动客户”。

    时至今日,亿联网络已经发展成为面向全球的企业通信上市公司,提供国际品质、技术领先、体验友好的云+端视频会议、IP语音通信及协作解决方案,且与微软等国际品牌达成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

    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目前亿联网络SIP话机市场占有率为全球第一,自主品牌Yealink畅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另据EasternManagementGroup数据显示,在调研过上千名欧美IT经理后,亿联SIP话机的客户满意度综合得分位列第一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