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宇信科技:回归A股拓宽融资渠道 布局“5G+智能银行”

2019-10-31 02:45  来源:证券日报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信息技术已逐渐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和促进全社会生产效率提升的强大动力,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的宇信科技,在登陆创业板前,经历了一段波折。

    资料显示,宇信科技的前身为北京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2007年其成为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IT服务商,依托上市融资平台,进一步并购业内领先厂商。此后,宇信科技通过不断整合资源,完善金融IT服务解决方案体系,注重研发投入,自2010年起连续7年在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排名榜首。

    2012年,中概股遭遇做空,公司价值受牵连被严重低估,宇信科技选择了私有化退市并寻求未来在A股上市的道路。2018年11月7日,宇信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

    宇信科技相关人士曾在公司回归A股前表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6年,宇信科技成功地利用了资本市场的工具,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业务有了长足的增长,期间业务规模增长了6倍。“但是宇信科技的业务主要在中国,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是个自然的选择。”

    “在成功回归A股后,凭借募资以及后续市场化的操作,宇信科技在资金方面将更具实力,对研发方面的投入也将更具保障。A股上市之前,宇信科技融资渠道相对单一,主要通过短期借款、供应商信用欠款等方式来解决营运资金缺口。上市之后,宇信科技可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有效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资本结构,抵抗因偿债能力弱带来的风险。”有分析人士称。

    受益于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银行积极筹备金融科技子公司、推动营业网点智慧转型及农村信用社提高信息化水平等市场环境,宇信科技软件开发及服务需求增加。此外,股份制商业银行对大数据体系建设、云计算及分布式架构建设的投资力度增加,也使得集成设备及服务需求增加。

    截至2018年6月30日,宇信科技已为中国人民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5家大型商业银行、13家股份制银行、10多家外资银行以及100多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提供了相关产品和服务,产品已覆盖渠道、业务和管理类主要产品,并在相关产品上有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市场排名,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品牌声誉,未来发展可期。

    作为科技公司,宇信科技的研发投入正在不断增加。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宇信科技研发投入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5.12%,推出银行不良资产管理系统、金融开放平台、微服务管控平台等平台与工具,并与国有银行合作,推出“5G+智能银行”。

    宇信科技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4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56.59万元,同比增长9.07%。

    对于宇信科技今后的发展,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产业结构不断升级,信息技术已逐渐成为其中的核心要素,而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我国软件产业也在近年来保持了较快发展。在行业持续扩张的背景下,龙头企业的增长潜力尤为突出,宇信科技的卡位优势将愈发明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