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创业板 > 正文

创业板开市十周年 或将再启十年上行周期

2019-10-22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金秋十月,创业板将迎来开市“10周岁”生日。今年以来,受到宏观经济下滑、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在进入二季度之后持续震荡,但在整体疲弱的环境中,创业板不少个股却维持了较高增长,截止2019年10月21日,创业板今年以来涨幅达31.51%。科技创新和政策红利释放的双重利好,更让不少市场人士看好创业板未来投资潜力。

    10月20日,在天弘基金主办的“创业‘弘’动”创业板投资机会展望交流会上,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金融工程与大类资产配置总监丁鲁明就表示,未来创业板将开启10年上行周期,年内或将创出新高。

    此外,天弘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杨超以及雪球投资达人“望京博格”“趋势交易的奶爸”等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会嘉宾围绕“创业板投资机遇”、“创业板ETF精细管理”以及“个人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投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丁鲁明认为,通过对康波周期和人口周期的全面类比,中国当前正处于库存周期见底回升和康波萧条周期持续的过程中,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创业板将开启10年上行周期,年内或将创出新高。

    巧合的是,在天弘基金活动当日,创业板再迎“喜事”。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当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这一重大政策利好也进一步坚定了丁鲁明长期看好创业板的决心,“随着各个国家加大对下一波经济增长点的战略投入,加上当前低利率带来的试错机会,科技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尽管近期面临IPO加速和商誉减值等因素干扰,但今年创业板三季报的业绩增速按预告来看在30%以上,具备高度业绩保障。而从十年周期来看,过去半年的上涨只是行情启动而已。去年底创业板指1200多点的位置,往后看将是一个很难跌破的低点,年内该指数有望创出新高。”

    对于创业板的长期投资价值,天弘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杨超表示认同。不过他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创业板尤其是科技类公司的选股难度极大,低成本的创业板ETF可成为投资创业板的理性选择。

    长期来看,ETF产品的低交易成本优势,能为投资者带来复利收益。同时,基金公司精细化管理ETF产品带来的隐形成本下降,也有助于投资者降低投资成本。

    谈及ETF的投资优势,雪球投资达人“趋势交易的奶爸”也赞同投资者选择指数化产品。他认为,当前股票和基金数量众多,挑选难度较大,选择购买ETF或者指数基金能够获得稳定的预期,并且投资门槛较低,是非常好的策略。在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采取定投策略并重点关注科技板块。

    而另一位雪球投资达人“望京博格”也认为,从历史经验看,主动基金虽然在某些阶段会取到较高业绩,但主动基金业绩难有可持续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ETF投资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