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地产股银行股联袂上扬 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额创今年以来新高

2022-11-15 06: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一,A股全天震荡调整,沪指一度重返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3.40点,跌0.13%;深证成指报11113.46点,跌0.24%;创业板指报2375.21点,跌1.25%。沪深两市成交额为1067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医药板块集体大涨,中药股掀涨停潮;房地产板块延续上周五强势,金地集团、新城控股、新华联等涨停;信创概念午后反弹。而供销社概念、TOPCon电池、盐湖提锂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166.02亿元,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3.0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2.99亿元。

    地产股银行股联袂上扬

    受近期多重利好消息提振,昨日A股、港股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港股市场德信中国大涨逾110%,弘阳地产、天誉置业涨超50%,领地控股、碧桂园涨逾40%。A股市场上,粤泰股份、中天服务、新华联、新城控股、金地集团等涨停。

    银行板块同样表现活跃,但午后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招商银行涨逾6%,平安银行、成都银行、宁波银行涨超4%,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兰州银行等跟涨。

    银河证券表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金融16条措施力度超预期,有利于疏通房企融资渠道、助力风险稳步化解,利好银行信贷增长和资产质量改善,叠加基建、小微企业、制造业等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不减,看好银行板块估值低位的配置价值,继续推荐江、浙、成渝地区的优质中小银行。

    天风证券认为,银行板块当前的低估值已经消化了足够的悲观预期。稳增长方面的政策利好不断,海外通胀放缓降低估值调整压力,银行股有望打开估值上升空间。

    医药产业链全线上涨

    昨日医药产业链全线大涨,截至收盘,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上涨3.43%,领涨申万31个行业。新冠药概念方面,亨迪药业、广生堂20%幅度涨停,康芝药业涨逾18%,贵州三力、众生药业、以岭药业、新华制药等涨停。

    疫苗板块中,康希诺大涨11.71%,君实生物、华北制药涨逾7%;医疗器械板块中,怡和嘉业涨超19%,可孚医疗、美好医疗、理邦仪器涨超10%。

    银河证券表示,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近日发布,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有利于常规医疗需求恢复和消费医疗需求复苏,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常规医疗业务恢复增长;二是消费医疗复苏;三是新冠疫苗及药物相关公司研发进度。

    中泰证券认为,在疫情防控逐步有序优化之际,公共卫生防控工具依然发挥重要作用,相关药物储备、新型疫苗研发将进一步加快加强。同时,物流、诊疗、消费等有望加速恢复,医药板块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逐渐走出底部区间。目前医药板块的刚需属性及价性比仍然凸显,看好板块结构性慢牛行情。

    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额创今年以来新高

    上周五净流入超百亿元的北向资金昨日继续大幅净流入达166.02亿元,创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额新高。具体来看,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招商银行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20.43亿元、12.57亿元、8.48亿元;隆基绿能净卖出额居首,为0.34亿元。

    据民生证券策略团队梳理,上周北向资金配置盘净买入18.56亿元,交易盘净卖出40.41亿元。行业方面,两者的共识在于净买入有色、家电、银行、计算机、食品饮料、交运、钢铁、建材等板块,同时净卖出电新、电力、房地产、电子、军工、煤炭、通信、纺服等板块。风格方面,北向资金配置盘与交易盘同时净买入大盘和中盘价值板块、净卖出小盘成长板块。

    山西证券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进入显著低估区间,四季度国内经济有望保持企稳向好态势,并带动市场预期修复。随着四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逐步验证回暖迹象,结构转型中有望延续高景气逻辑的赛道,如新能源、军工和信创等,以及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如贵金属、地产、养鸡、造船和部分医药等,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