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中药板块掀起涨停潮!逾29亿元大单资金涌入抢筹

2022-11-14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姚尧

    在多重因素推动下,11月14日,同花顺中药行业板块上涨5.26%,大幅跑赢上证指数(跌幅0.13%),位居同花顺行业涨幅榜首位。在中药板块的75只个股中,共有72只实现上涨,占比96%。个股方面,包括贵州三力、大理药业、龙津药业、众生药业、华润三九等在内的13只个股涨停。

    从本月(11月1日至11月14日)来看,中药板块期间累计上涨11.97%,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6.56%)。

    中药板块今日大幅上涨与资金面关系十分密切,大单资金正积极抢筹中药板块个股。11月14日,该板块共获得29.43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对以岭药业的兴趣最为浓厚,净流入额达10.73亿元;对众生药业、仁和药业、大理药业、华润三九、云南白药、贵州百灵、上海凯宝、葫芦娃的净流入额也超过1亿元。

    广州圆石投资研究员李益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中药板块估值目前仍相对便宜,政策利空可能性较低。另外,与新冠药主题相关的中药在未来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所以市场表现相对较好。”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说:“今日市场资金大幅流入中药板块主要跟以下因素有关:从基本面看,中药领域上市公司近两年利润水平已逐步企稳;从政策面看,中药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扶持力度正不断加强。”

    基本面方面,中药板块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表现相对突出。根据上市公司2022年三季度报告,中药板块共有36家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五成。其中,嘉应制药、方盛制药、陇神戎发、莱茵生物的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首先,中药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21年医院和零售销售额已突破3000亿元,增长率超过化学药;其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中药药物需求量将增加;最后,随着我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提升,传统中医中药将逐渐被海外市场认可,增量市场可期。”

    对中药板块的投资机会,贺金龙表示,“在选择中药股时,投资者可以关注低毛利、高销量的消费领域,以及有品牌溢价、具备品牌壁垒的领域,还有具备一定规模的医疗商业集团等。在以上路径中,都可以挖掘出优秀的中药股。”

    李益峰说:“中医药还具有消费品和保健品属性,在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背景下,具有长期增长逻辑。且中成药集采常态化也有望推动行业洗牌,行业集中度提升也将为中药板块带来新的行情。”

    最近30日内,有28只中药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以岭药业和济川药业获得的看好评级均超过10次,分别达到15次和12次。

    表:11月14日,获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1亿元的中药板块个股一览

制表:姚尧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