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低开震荡 逾3亿元大单涌入光伏设备 国盛证券 :A股处于大级别底部区域

2022-11-03 12: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3日早盘,受美联储宣布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消息影响,A股市场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午盘均小幅回落。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63%,报2984.43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84%和0.4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7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5.48%。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有35只个股涨停,跌停股3只。

    从资金面来看,11月3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33.68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11月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551.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0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76.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59亿元;融券余额为1074.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44亿元。

    表:11月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关于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招商证券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张夏认为,美联储开始出现鸽派信号,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开始有回落的态势,外部因素环境改善,A股底部信号愈发明显。

    对于A股市场走势,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短线A股的弹升压力有所增强。一方面是因为复苏产业链主线的回落,意味着短线市场的反复在所难免,另一方面是因为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在周三净流出。这可能会影响短线A股的走势节奏。所以,不排除周四A股仍有围绕3000点震荡的可能性。但不能因为短线盘中的震荡而再度丧失对后续市场演绎的信心。

    国盛证券表示,从数据角度分析,场内赚钱效应火爆,氛围良性。技术上,A股处于大级别底部区域,周三两市量能重回万亿之上,增量资金入场有助于A股建立起新的平衡,沪指、深成指尚未摆脱5周均线的压制,预计仍有反复磨底的动作。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11月3日11:30,86类行业中42类上涨,占比48.84%,其中,光伏设备涨幅居首,达3.15%,此外,电子化学品和旅游酒店等行业涨幅均超2%。下跌的行业中,游戏居首,跌幅达2.05%。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光伏设备行业看,截至11月3日11:30,该行业交易中的48只个股,有37只上涨,其中14只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3.52亿元,居行业第1位。

    消息面上,10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健康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扎实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纾解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产能、价格堵点,提升光伏发电产业链供应链配套供应保障能力。

    对于光伏设备板块的投资,浙商证券表示,光伏景气度较高,需求端持续景气。2022年1-9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52.6GW,同比增长106%,其中9月新增装机8.13GW,同比增长132%,2022年1-9月组件出口量为124.3GW,同比增长70.2%,其中9月组件出口量为12.8GW,同比增长34.3%。海外市场+国内分布式需求旺盛具备可持续性,国内集中式项目有望逐步启动,我们预计2022-20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需求分别有望达到250GW和330GW。供给端,四季度硅料产能进入释放高峰期,目前已出现价格松动,产业盈利有望再分配,并支撑下游放量加速。

    标的方面,长城证券建议关注:恩捷股份、璞泰来、容百科技、新宙邦、德方纳米、亿纬锂能、欣旺达、科士达、隆基股份、捷佳伟创、金博股份、通威股份、福斯特、海优新材、东方日升、硅宝科技。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