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早盘低开高走 李大霄:大概率二次探底已经成功

2022-11-02 12: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2日早盘,A股市场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幅最大。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88%,报2995.2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10%和1.4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07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2.86%。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有73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1只。

    从资金面来看,11月2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55.8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11月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529.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64.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19亿元;融券余额为1065.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61亿元。

    表:11月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关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今年市场出现了重大挑战,也许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最严重的时候对应最低点是2020年2月4日的2685点,纽约最严重的时候对应2020年3月19日2646点,上海最严重的时候对应2022年4月27日2863点,而2022年10月31日对应2885点并没有击穿2863点,从当下疫情防控情况来看,要比四月时更加完善,从疫情防控不断积累经验的角度推测,大概率是已经二次探底成功。中国股市在32年中出现了325点、998点、1664点、1849点、2440点共五个历史底部,2863点有望成为第六个。从第二个底部开始,每个底时间间距为3-5年,第五底与预计的第六底之间也刚好有3-4年的时间间隔,从时间上也大致吻合。更加重要的是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2863点对应的二季度是0.4%的经济增速,而2885点对应的是三季度3.9%的经济增速,从经济增速大幅回升的角度来看,从IMF预测中国经济明年4.6%的增长速度来看,大概率二次探底已经成功,共同构筑成为中国股市第六个历史大底。

    国盛证券表示,技术形态上,当前沪指在4月27日前低关键位置,未创出新低,而是选择大幅度反弹,技术上有望构筑“双底”走势。但海外市场动荡、大国博弈、地缘政治冲突、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多重因素或在短期继续影响市场情绪,后期市场或仍需经过震荡反复筑底过程。中原证券表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04倍、36.41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整体而言,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11月2日11:30,76类行业中74类上涨,占比97.37%,其中,生物制品涨幅居首,达4.34%,此外,汽车整车、景点及旅游、中药等行业涨幅均超3%。下跌的行业中,银行居首,跌幅达0.82%。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生物制品行业看,截至11月2日11:30,该行业交易中的51只个股有49只上涨,其中15只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4.87亿元,居行业第10位。

    消息面,在继上海开启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后,江苏省十三个城市也已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其中,无锡、淮安和扬州率先开放康希诺生物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雾优的预约和接种工作,可为广大市民提供不用打针的疫苗接种服务。

    德邦证券认为,当前在医药生物子板块中,疫苗细分板块还处于底部区间,看好理由:1.疫苗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由于新冠扰动业绩或估值,经过一年半的调整,疫苗板块当前估值极具性价比。2.医药行情正陆续展开,有业绩,有估值的大市值板块中,疫苗行业目前机构配置极低,可容纳大资金;3.很多疫苗公司在2022-2023年将有大品种陆续兑现,该机构判断2023年疫苗板块业绩或将明确提速,行业基本面有强力的业绩支撑。

    对于医药生物板块的投资,光大证券表示,紧抓补短板、高景气与疫后修复三大主线。长期来看疫情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将趋于弱化,短期依然会对社会经济活动和医药行业产生影响,基于疫情的常态化及防疫措施,补齐防疫所需的短板、受疫情影响小或政策支持力度大的高景气度方向、疫情受损后修复的方向有望成为下半年的投资主线。推荐君实生物、同和药业、迈瑞医疗、新华医疗、太极集团、药明康德、凯莱英、锦欣生殖、爱尔眼科、益丰药房、华特达因、沃森生物。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