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软件板块飙升逾5%,机构:A股步入深度价值区间

2022-10-31 12: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一(10月31日),三大股指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03%,报2914.9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65%和1.4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808.7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10月3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51.76亿元。另外,截至10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442.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6.6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11.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3.8亿元;融券余额为1030.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83亿元。

    表:10月2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A股已步入深度价值区间,建议在调整尾声的低位适当进行布局。

    银河证券认为,虽然美联储加息、海外通胀治理等因素仍给A股带来不确定性,但是在国内宏观环境偏弱及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未来政策预期仍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及催化点之一。从当前A股的调整幅度、估值水平及企业盈利等多角度综合来看,建议在调整尾声的低位适当进行布局。建议投资者聚焦有政策预期+高性价比受益题材及个股。可战略性布局高端制造、绿色能源、医药等高景气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整体看,三季报收官、人民币持续贬值告一段落,以及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即将在本周落地,都将缓解资金在近期的情绪性抛售,市场底部或将迎来自4月27日低点以来的二次确认,当前市场整体风险可控,可逐步积极应对。操作上,建议关注储能、光伏板块;继续关注板块处于低位、资金拥挤度较为宽松的计算机、国产软件、医疗设备等。

    华西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已计入较多悲观预期,从估值、机构仓位、风险溢价等维度来看,A股已步入深度价值区间。当前位置不宜过度悲观,后续A股有望以时间换空间。

    中金公司认为,虽然内外部不确定性仍在,短期投资者悲观预期的调整可能需要更多积极催化因素。但是,考虑当前资产价格已经计入了相对悲观的预期,市场部分估值和情绪指标已经处于历史较为极端位置,对后续市场环境不必过于悲观。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10月31日上午收盘,软件、电子设备、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住宿餐饮、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10月31日上午收盘,软件板块异军突起,涨幅居首达5.28%。多只概念股批量涨停,其中,易华录、中孚信息、数字政通、新点软件、佳缘科技等5只概念股均达20CM涨停。

    消息方面,国务院办公厅28日印发《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指南》,提出到2023年底前,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初步形成,基本具备数据目录管理、数据归集、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安全防护等能力,数据共享和开放能力显著增强,政务数据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对此,华安证券分析认为,从过往建设来看,我国数据资源、数据基础平台已经初步建成,但未来与国家政务大数据的打通,是此次文件提到的重点。分别提到了国家平台与地方和部门平台关系、国家平台与地方和部门平台有关系统。当前建设重点,除了平台建设外,对数据的治理、数据的存储、应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民生证券表示,本次出台的政策文件,加快建设全国政务一体化大数据体系,产业链中的计算机公司有望深度受益。从投资标的层面,建议关注:1)一体化大数据体系的核心参与方:新点软件、博思软件、中科江南、税友股份、南威软件;2)政务云产业链中的:太极股份、电科数字等;3)政务大数据应用领域:超图软件、久远银海、数字政通、东软集团等;4)大数据产业链中的重要建设厂商:中新赛克、美亚柏科、恒为科技、迪普科技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