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小菜园完成新一轮融资 未来将加大供应链等后端建设

2023-12-29 16: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静

    12月29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大众餐饮连锁品牌小菜园获悉,其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加华资本。这是继今年3月份完成首轮融资后,加华资本对小菜园的再次投资。作为小菜园的独家投资人,加华资本累计投资金额5亿元。这也是近年来大众便民餐饮市场最大一笔融资。

    对于融资的用途,小菜园总经理李道庆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资金将用于门店扩张,其余资金用于供应链、加工厂等后端建设。

    加速门店拓展

    官方网站显示,小菜园餐饮品牌创办于2013年6月份,是新徽菜时尚连锁餐厅代表品牌。目前,小菜园已经进入全国118座城市,拥有500多家直营门店。小菜园的门店主要位于商场、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例如万达广场、吾悦广场、万象城、苏宁广场等。

    窄门餐眼统计数据显示,在小菜园的现有门店中,新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门店占比最多,占比分别为27.58%、22.7%和26.64%,一线城市门店数占比为15.38%。门店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江苏、安徽等地。

    小菜园创始人、董事长汪书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小菜园不会做加盟模式,将以口碑取胜。小菜园是慢热型发展,提供“好吃不贵”的菜肴和优质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未来,会有更多的举措去追求更高的、极致的性价比。

    “小菜园的定位是大众便民餐饮品牌,价位不高,但市场需求较大。”一位餐饮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众便民餐饮服务具备刚需、高频和极致性价比特征,代表了“物美价廉”的品质方向,这完美地贴合了中国餐饮行业乃至整体消费赛道的未来发展趋势。所以加速拓店,在各个城市布局有利于小菜园的长久发展。

    关于小菜园未来的拓店计划,李道庆介绍称,前十年拓店的底层逻辑类似“农村包围城市”,2024年将加速门店拓展,“加密、打透”已有市场,开拓未入市场。

    加码供应链布局

    随着餐饮业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加剧,供应链建设变得更加重要。据了解,早在2015年1月份,小菜园就成立了菜品研发中心,实施标准化统一管理。2019年,小菜园成立专属供应链公司,构建起了集采购、加工、仓储、配送为一体的大型物流供应链体系。2020年正式组建安徽小菜园控股有限公司后,小菜园将一线门店与后勤供应链合并打造成集团式企业。

    李道庆表示,小菜园的供应链是根据周边门店数量建设,这样能充分保障自家门店的供给。目前全国有12个分仓,走产业链标准化路线,菜品现炒的原则不会变。我们会用加华资本的投资大力发展后勤的建设暨加工厂等后端扩展。

    李道庆向记者透露:“小菜园将在2024年对外打开零售产品的销售,布局新零售市场。不仅让供应链进一步赋能,小菜园的500多家门店也将有望拓展功能,成为推广好食材的‘小超市’。”

    今年以来,出海是餐饮行业的一大热门话题。对于在国内快速扩张的小菜园,未来是否会选择出海。汪书高表示:“小菜园确实有这样的目标,但还不着急,现在重要的是把国内市场先做好。”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