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 > 正文

健合集团朱辉:挖掘细分市场 专注提高品质

2018-10-19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10月19日,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H&H(健合)集团中国区公关总监朱辉表示,健合集团在去年发展迅速,全年获得81亿元销售额,2018年上半年获得了近31%的增长,“之所以取得这个成绩,不仅在于现在乳业大背景好,更在于集团对于细分市场的挖掘,例如在高端和超高端品牌领域的增速高于集团的平均增速,这背后代表消费者消费升级的趋势。”

    企业专注很重要

    作为企业对一个行业的专注很重要,也就是要去挖掘一些细分市场。这其中做好消费者调研和市场洞察很重要,朱辉称,以健合为例,集团看到了婴幼儿配方奶粉里,有机奶粉一直呈现高位数增长,高于常规奶粉行业的增长。并且越来越多的妈妈去选择使用有机的奶粉,所以企业也会跟随这个细分的趋势。

    对于高端和超高端奶粉市场的增长需求,健合看到这个增速确实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集团会通过市场的调研,包括消费者的洞察去发现这些细分机会。另外,更加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变化。

    基于上述判断,目前集团把婴幼儿的营养健康看成企业的双核之一,下面分了乳品、营养品,包括护理用品,朱辉称公司为非典型的乳品企业,“因为我们实际上是看到一个更大的行业,是唯一的营养与健康的这样一个行业。”

    做好品质奶粉

    在洞察了消费趋势,知道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追求后,作为企业有责任把新鲜的、好品质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在朱辉看来,婴幼儿配方奶粉,跟鲜奶离得比较远,产品面对的消费者是婴幼儿,集团没有办法获得很好的鲜奶,因为真正的鲜奶从营养、蛋白质组成、脂肪组成、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都与母乳是有很大差距,所以公司的婴儿配方奶粉必须要做配方上的重构。

    如何做到这一点呢?第一,基于新鲜的理解,首先最重要的是从品质层面,如何在不长的时间内能够让消费者从国内的产品品质不好,产品带给自己的伤害,转变成为国内消费者把本土品牌作为首选,这是值得国内,特别是做乳品这个品牌和行业研究的一个内容。

    而新鲜最本质的还是落到品质这两个字,如果国内本土的品牌产品,特别是能够在产品上,能真正坚持品质优先、品质第一,不把它当成是一种广告,而是当成多年来坚持的常态工作,极具匠心去追求。全行业共同努力,通过几年,十年、二十年的追求,相信在不远的时间里,中国的乳品产品和品牌未来也一定会成为中国的消费者首选品牌,而不是提到奶粉首先去买羊奶粉,提到液态奶,也认为国外的更好。争取赢回消费者对国内乳品的高度信赖和认可。

    第二,新鲜是一种生活态度,其实新鲜基于对生活方式的理解,也是体现在每一个人不断地追求学习,追求改变,追求创新,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让自己生活品质、生活方式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喜欢或变得更加美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