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记者手记|“有了北交所就有了家”

2021-11-15 20: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昌校宇

    昌校宇

    “有了北交所就有了家”,在北交所开市仪式上,首批上市公司代表三元基因董事长程永庆发言时发出由衷的感慨。

    11月15日,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又一家全国性证券交易所,肩负“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使命的北交所敲钟开市。30分钟朴素而热烈的开市仪式中,记者切身感受到,北交所有一种温暖叫“回家”!。

    开市仪式虽定于上午9点,但8点时,北交所注册地——位于北京金融街的金阳大厦门前已人头攒动,除了参会人员依次入场,不少过往市民也在大厦附近拍照留念,“(创新型)中小企业将更有归属感”,一位在大厦旁驻足良久的投资者发出的感叹。

    大厦西南面外墙上新悬挂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招牌格外显眼,主视觉是温暖且振奋人心的“回家红”,仿佛也在宣告着北交所开市的热情洋溢。

    8点50分,在如潮的掌声中,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北京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徐明等嘉宾走上红毯,共庆北交所开市。

    9点6分,易会满、陈吉宁、徐明先后致辞祝贺北交所开市。对于北交所行稳致远的祝福与期待被嘉宾们多次提及,“服务”“支持”“创新”则是记者听到最多的关键词。的确,北交所于创新型中小企业而言,是量身打造的专业化平台,亦是其发展的主心骨。

    随后,三元基因董事长程永庆代表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发言,“有了北交所就有了家。北交所开市了,我们终于有家了。”话至此,他神色坚定又带着几分期许。

    是的,除了已“安家”北交所的首批上市公司外,还有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加入“大家庭”的路上。未来,随着“大家庭”逐渐壮大,“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势必更加频繁,并形成协作共赢的发展合力。

    9点29分至30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北交所揭牌并敲钟开市。金色钟鼎与朱漆大门相互映衬,而钟声孕育着希望,而门所开启的正是“到家”的暖心感。

    朱漆大门正上方的电子屏幕上,“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14个大字熠熠生辉,这正是北交所对于“家人们”的承诺。

    当然,“回家感”不只是来自于现场的布置,更多地是来自于北交所所肩负的重任,承载的使命。

    北交所自宣布设立以来,受到逾1.9亿投资者和数以千万计中小企业及超20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关注;同时,北交所在制度设计之初,就将包容理念镌刻在字里行间。家有多包容,就有多兴旺,对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包容与支持,正是北交所“温度”的内核所在,也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包容性、适应性的直接体现。

    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交所能够成为创新型中小企业笃定前行的最温暖支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