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这只百亿市值股退市 大机构+首富+7万股民遭殃

2018-05-24 15:58  来源:和讯名家

贸易战的阴霾让股市不振,没想到却在股市外给老百姓(603883,股吧)带来了实惠。近几日,相关部门宣布进口汽车的关税下降至15%,以特斯拉为例,最高降幅据称接近10万元。之前进口抗癌药的关税也降了,长远看都是好事。这方面可能还得给特朗普道一声谢。

视线转回国内A股,则是有喜有悲,喜的是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大涨,悲的是大多数板块都是跌的。而最悲伤的是,两家公司同时被宣布退市,数万股民将陪它们一起告别A股。而这其中,尤以一家百亿市值的公司的情况,最为让人震惊。

神预测

首先请允许我们自吹一下,早在2017年11月29日,我们就写过一篇文章——《绞杀大鳄60亿,这家已巨亏2年的公司大概率会退市!》。现在看,这篇文章的分析无疑是正确的,从多个角度看,它都应该退市!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今天的结果再次说明,侥幸心理是要不得的啊!

 

破纪录,一次退两家,单家市值超百亿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破纪录,一次退两家,单家市值超百亿

 

 

5月22日,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吉恩镍业(600432,股吧)和昆明机床两家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也就是我们说的退市。不过虽然早就陷入亏损泥潭,公司的总市值却至今仍然有108亿之巨。毫无疑问,这么大的市值,如果退市的话,可能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而敢于一次退两家,单家市值超百亿,这说明退市的大潮可能已经开闸了,投资者需要格外小心!

连年巨亏,净资产为负,巨额债务逾期

这两家公司连续多年亏损,以吉恩为例,2015年到2017年分别亏损28.7亿、21.9亿、23.6亿,如此的连续巨亏,恐怕在A股也不多见。另外该公司2017年末净资产为-1.98亿,此外还爆出了逾期债务高达72.75亿。仅看这三个数据,您说,让它退市冤吗?

机构持股超过50%,7万股民这次有伴了

吉恩镍业的股东结构有点特殊,十大股东里有很多资产管理计划,它们都来自于2013年的一次60亿规模的定增。锁定三年,解禁后绝大部分都没有减持。这一点可能给了散户一些幻想,没想到成为了致命的毒药,而这些资管计划也最终自作自受了。

 

噩耗!这只百亿市值股退市,大机构+首富+7万股民全部遭殃!

多家机构+首富遭殃

 

而且根据当时定增方案的披露,认购者包括了众多机构,其中大连博融控股18亿、上海金都投资10亿、上海天恒融资租赁10亿元、中银智富理财计划10亿、中永联合投资2亿。此外还有几个个人参与,其中的陈发树是福建首富,也认购了1亿。而且公司还带有一些国资背景的。所以说,这次监管部门可谓一视同仁,再次表明了符合规定坚决退市的决心。

 

噩耗!这只百亿市值股退市,大机构+首富+7万股民全部遭殃!

总结

 

监管部门一次公布两家公司退市,这是很少见的。更少见的是,其中一家上市公司吉恩镍业的总市值超过百亿,股东中不仅有7万散户,还包括了福建首富+数家机构。这些无不说明,不管是谁,只要触及了规定,监管部门给予一律退市的决心异常强烈。要知道现在新股越来越多,好公司都没人关注的话就有问题了。而吉恩镍业连年巨亏,可以说退市是迟早的事,投资者任何侥幸心理都要不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