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外汇 > 正文

应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涨跌 人民币大幅波动难以持续

2018-07-05 15:40  来源:新浪财经

    "本轮人民币下调是诸多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一方面,美元再次由调整阶段进入升值阶段。二季度以来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国长端利率快速上涨、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下,美元逐渐逆转一季度的疲弱状态转向升值,抑制了人民币走势。另一方面,中美无风险利差收窄,人民币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

    虽然人民币目前呈现偏弱走势,但并未到失控和恐慌的地步,无论是与美元指数的上涨幅度比还是与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调整幅度相比,人民币调整程度并不高。

    "观察人民币汇率不能只盯着美元,更应关注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王有鑫表示,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初至今,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基本呈现出持续升值态势,由年初的95左右显著上升至6月中旬的98.13左右,升值3.46%。这说明人民币对非美货币的升值幅度更大,对美元汇率的调整属于前期过度升值后的"补跌",反而有助于维持一篮子货币的稳定。

    市场普遍预测,人民币持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明明表示,长期来看,美国难以依靠财政刺激美元持续走高,美元上升动力有限,很有可能出现回落,人民币大幅波动难以持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