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2024年怎么投?来2023雪球嘉年华把握投资“风向标”

2023-12-13 16: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12月16日-17日,2023雪球嘉年华将于广州开启。雪球公司将携手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华宝基金、富国基金、摩根基金、国证指数、纳斯达克、能链智电等众多基金公司和上市公司,在现场等待投资者的到来。

    2023年市场风格切换频繁,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快速轮动的行情下,投资者如何抓住下阶段配置主线?

    本届嘉年华以“厚雪长坡”为主题,在活动现场,投资者将看到关于宏观趋势的深度解读;指数、量化、赛道投资等关注度较高的投资策略的分析;以及关于震荡市投资复盘、如何进行多元资产配置等话题;同时覆盖A股、港美等多个市场。数十位嘉宾汇聚一堂,对2023年资本市场做出总结,也为2024年的布局提供方向。

    在投资中,宏观分析尤为重要,能帮助投资者判断经济周期的位置和未来的发展趋势,顺势而为。此次嘉年华主会场设置了三场关于宏观的议题,12月16日,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将带来“从规模经济到创新经济”的主题演讲。雪球资管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杨鑫斌也将带来“2024大类资产配置与展望”的分享。12月17日,雪球创始人、董事长方三文将和半夏投资创始合伙人李蓓、思睿集团合伙人兼首席经济学家洪灏深度解析宏观大势,预判明年的结构性机会。

    嘉年华主会场还邀请了多位知名公募基金经理分享观点,与投资者共同展望未来投资方向。

    12月16日,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将围绕指数投资机遇进行分享,带来“指数化投资策略与沪深300指数”的探讨。

    同一天,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基金经理徐猛将分享“2024年投资破与立:ETF发展趋势与港股投资机遇”。

    华夏基金基金经理孙蒙、国金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姚加红将深度剖析量化策略的市场表现、业绩归因。近两年来市场波动加剧,不少主动基金折戟,公募量化基金却涌现出了一批“黑马”产品,凭借业绩频频出圈,受到了投资者的积极关注。多位公募量化基金经理管理规模突破百亿。

    在赛道投资策略上,湘财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徐亦达、国泰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梁杏、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苏俊杰、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将共同探讨今年年初以来大热的科技板块未来投资机会。

    12月16日—17日主会场结束后的第二现场中,小宇宙播客主理人、B站UP主将作为特邀嘉宾,与雪球人气用户、明星基金经理畅聊“投资与人生”,嘉宾们将通过不同视角围绕散户实操、黄金、美股等热门话题展开对谈,并与现场投资者互动。

    此次嘉年华还邀请了众多在港美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的大咖,为投资者解读港美投资机会。在12月16日主会场上,纳斯达克投资智能业务中国和新加坡地区负责人AnnyLiu将与投资者分享美股投资的新机遇。

    12月16日港美闭门会上,摩根资产管理中国资产配置及退休金管理首席投资官恩学海将以“2024海外市场展望”为主题进行分享;港美闭门会联合冠名赞助商能链智电创始人、CEO王阳和雪球人气用户将带来一场关于“新能源”的对谈。

    从长期来看,港股的投资机会依然不少。如何在市场一致预期尚未达成时就找到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在12月17日的主会场上,雪球副总裁张舒冰、丹书铁券基金经理陈俊涛、华安合鑫董事长兼投资总监袁巍、毕盛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康宁将针对港股市场做出解读。

    雪球嘉年华自2013年以来已在线下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将迎来第十届,也是2020年后的第一次线下嘉年华,共设置超过30场主题分享,以期给予投资者一次绝佳的投资盛会。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