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贝莱德建信理财总经理范华:2023年中国理财市场将“百花齐放 ” 更多元创新的产品将越来越丰富

2023-02-07 1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杨洁

    “2022是资管新规落地元年,投资者也开始意识到理财产品不再保本保息。资管新规的落地是中国理财行业茁壮成长的重要一步,摆脱刚性兑付的限制和风险。”2月6日,在贝莱德建信理财举办的“2023全球与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主题直播中,对于2023年中国理财市场发展趋势,贝莱德建信理财总经理范华表示,随着理财产品的迭代和投资者对新制度的认识加深,2023年中国理财市场会迎来“百花齐放”,更多元、更创新、符合中国投资者理财需求的产品将会越来越丰富。

    2022年权益市场低迷,下半年以债券为底层资产的固定收益产品也面对大幅波动,在这样的投资环境下理财公司如何维持投资者的信心?范华表示,“我们相信长期主义,市场波动调整属于正常的规律,不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会波动,虽然整体来说债券市场的波动会较股票市场小,但并不是没有风险。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但长期来看,投资者无须过于担心短期波动的影响。”

    范华认为,从理财公司的角度来说,要增强投资者信心,首先,需尽力为客户在给定风险承受能力下争取更好的回报,其次,在日常应站在客户角度思考,做好客户陪伴,尤其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帮助投资者从心理上渡过难关甚至鼓励大家适时调整配置,这样才会在市场好转时享受到更明显的回报。“另外,我们相信投资中,资产配置是不变定律,简单说就是通过分散化、相关性较低的投资,可能实现更有风险收益比的投资结果。”

    谈及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形势,投资者应该如何配置资产,范华表示,目前我们面对的是资产预期收益下降、资产价格波动加剧的投资环境,面对这样的环境,在战略上可考虑三个要点:一是在预期收益下降的环境下,做好预期管理,选择适合自己的配置;二是资产类别波动加大,坚持分散化投资,选择相关性低的资产和投资策略降低风险;三是在中国市场,选择积极管理。

    2022年底正式出台了个人养老金制度,在范华看来,养老投资跨越的时间很长,而且不能立刻享受到投资成果,即便大家多少都理解它的重要性,但不一定都会把它当作是当下急需规划的事情。

    “中国投资者需要的是化繁为简,清晰了解自己离理想的养老生活还需多少储备,并认识如何通过理财和各类工具达到投资目标。最重要的一是从现在开始行动,二是相信复利的力量。”范华说。

    在范华看来,理财公司在参与建设第三支柱中,一方面,需要配合国家规划,结合对不同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和理财公司的资源禀赋和优势,提供符合中国投资者养老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也要承担为投资者科普养老规划、投资技巧和认识投资工具的责任。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