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贝莱德建信理财总裁纪冰:理财公司内控新规为行业内控管理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2022-08-27 0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杨洁

    8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就《办法》对理财公司的影响,《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贝莱德建信理财总裁纪冰。

    纪冰表示,《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行业对标风险底线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原则,要求理财公司建立全面制衡、匹配和审慎的内控管理机制和组织架构,强化理财业务账务管理,完善投资决策分级授权机制,健全交易全流程管理制度,实行重要岗位、关键人员全方位管理,加强关联交易管理与风险隔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内控职能部门和内审部门的内部监督作用。

    纪冰进一步表示,《办法》是理财公司更好履行受托管理职责和信义义务的重要制度保障,是理财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有效监管的重要途经和有力抓手。发布实施《办法》,有利于促进同类资管业务监管标准统一,增强理财公司法制观念和合规意识,促进构建与自身业务规模特点和风险状况相适应的内控合规管理体系,推动理财行业形成良好发展生态。

    “贝莱德建信理财公司的内控和合规体系的建设一直紧紧围绕管理人作为受托人,诚实守信,勤勉尽职,履行受托人职责这一内核。诚实守信,要求我们有效管理各种利益冲突,公平对待委托人,营销宣传和客户信息披露不能误导,充分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勤勉尽责要求我们履行投资者适当性义务,审慎投资,并寻求最佳交易执行,助力客户实现‘财富幸福’。”纪冰说道。

    纪冰表示,作为合资理财公司,贝莱德建信理财积极践行“洁净起步”,努力构建与自身业务规模、特点和风险状况相适应的内控合规管理体系,为依法合规和稳健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办法》的出台为理财行业内控管理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办法》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内控管理机制,进一步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为理财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