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芒格谈投资中国背后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2-02-21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2月17日,巴菲特的亲密搭档查理·芒格旗下报纸和软件公司DailyJournalCorp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芒格公开表示看好中国,并透露投资中国的三大核心原因:经济增长强劲、企业有竞争力、估值合理,这些原因可让投资中国获得更好的收益。

    当被问及为什么增持阿里巴巴的问题时,芒格表示:“我喜欢做一些让我舒适的投资,而我认为在中国的投资是舒适的。”他还表示,与国际上的同业相比,阿里巴巴非常有竞争优势,哪怕是在竞争激烈的零售领域。在芒格看来,对中国(企业)投的每一块钱都更有优势。他们所投资的公司相对于竞争对手更强,价格却更低。而阿里正是其中一员。

    “中国是一个现代化的大国,人口数量庞大,在过去的30年里有巨大的发展。我们对中国企业做了很多投资,因为这样我们可以获得更高收益。一些中国企业的内在价值比美国相应的企业更高。”芒格说。

    见微知著。实际上,全球投资者不仅越来越倾向于投资中国公司,也正把更多资金投入中国股市。据美国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中国股票基金1月净流入166亿美元,这是自疫情以来第四次月度资金流入超过100亿美元。而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根据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到102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折合158.4亿美元,同比增长17.6%。

    这些亮眼数据彰显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成色,也传递出关键信号:外资对中国市场继续充满信心,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始终强劲。外资企业看重中国市场持续释放的增长潜力,看好更加市场化、法制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将释放更大发展红利。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深耕各自领域、健康发展,成为投资中国的价值锚点。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