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光大理财首款养老理财产品正式面世

2021-12-03 17: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2021年12月3日,作为首批四家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机构之一,光大理财的首款养老理财产品——“颐享阳光养老理财产品橙2026第1期”(以下简称“颐享阳光”)揭开面纱,定于12月6日正式面向青岛地区销售。

    2021年9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通知》,确定光大理财等4家机构在青岛等4座城市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作,揭开养老理财试点序幕。本次养老理财试点是金融监管部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光大理财“颐享阳光”产品的封闭期为5年,鼓励投资者从年轻时就开始进行养老规划,提前积累,并调动广大投资者对中长期限的预防性投资需求,通过中长期的策略安排,帮助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在投资策略上,采用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风险评级为较低风险(二星级),发挥银行理财多资产、多策略优势进行投资组合,拟投资于债券、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股票、量化中性策略类资产等,帮助投资者穿越周期、熨平波动。

    投资门槛方面,该款产品1元起投、1元递增,以期惠及更多的投资者,同时执行优惠费率,保持0认购费和销售服务费,仅收取0.1%的管理费。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本次的养老理财试点是在资管新规框架下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一次尝试,打破“刚性兑付”、推进净值化转型仍是开展试点的题中之义。

    光大理财表示,养老理财针对的不仅是老年人客群,养老规划越早越好,投资者可靠养老理财产品获得稳健的长期可持续投资收益,保障退休后生活的质量。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