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权益资产将成居民财富投资重要组成部分

2021-08-19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8月18日,恒天财富举办818理财节线上特别节目,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博士等十余位业内大咖莅临直播间,共同剖析2021年下半程的经济格局和投资机会,并就当前市场广受关注的投资品类展开深入探讨。

    周斌表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的资本市场在不断深化改革中走向成熟。随着长线资金直接或间接地进入资本市场,未来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权益资产将成为居民财富投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中长期经济升级和投资端性价比看,居民增配权益资产的趋势不可逆转,我们已经迎来了做权益配置的最好时代。

    为此,他给出三点建议:第一,把握权益投资的机会,开始做权益配置;第二,配置为王,坚持资产配置,穿越周期;第三,找到好的财富管家,逐步开始建立自己的“家族办公室”,对家庭财富进行专业化的管理。

    周斌建议,在权益时代到来之际,当下有三个变化需要关注:1、服务客户的机构在角色定位和服务方式上均有较大变化,在权益资产方面专业度更高的机构将会占据主流;2、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大家从购买产品向管理资产倾斜,更注重资产配置;3、产品选择的变化,不是简单地从固收类转向权益类,而是持续构建稳健组合,让权益资产为整体组合锦上添花,增加收益。

    管清友表示,未来会是金融产品的一个大时代。从产业投资角度看,主要是资产结构方面的变化,未来3-5年投资机会的赛道,中国主要在科技创新领域,美国主要集中在基础建设产业领域。同时,他认为,投资赛道的变化,对财富管理机构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要关注组合配置,也要深度研究产业技术等。

    对于大类资产配置,恒天融泽董事长于君认为投资者要坚持价值投资,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与收益目标来选择资产配置方案,实现合理分散、适度集中。股权投资作为资产配置方案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起到了提升整体收益的作用。行业赛道方面,长期看好科技和医疗赛道的投资机会。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