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美国“逼空”大战转向白银市场

2021-02-01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如今,美国散户的逼空大战从“仙股”转向白银市场。

    最近,美国散户通过联合购买看涨期权的行动,就一些被空头机构做空的股票展开逼空,迫使大型对冲基金集体平仓。据媒体报道,WallStreetBets论坛散户们开始把目光瞄准新的逼空目标:白银。一位用户名为“jjalj30”的散户在帖子中号召散户将下一轮逼空火力聚焦在白银上。

    “jjalj30”表示,白银市场目前是全球最受操纵的市场之一,数十家银行通过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来掩盖实际的通货膨胀。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在货币领域,目前全球央行的宽松都该推高白银价格。经过通胀调整后的白银价格应该是1000美元/盎司,而不是现在的25美元/盎司左右。“jjalj30”认为,散户投资者可以通过持续买入白银ETF(SLV)来进行逼空,推高白银价格。

    就在上周五,白银价格已经出现大幅波动,白银期货涨幅一度突破6%,而黄金期货同期涨幅仅约0.5%。此外,市场数据显示,白银ETF(SLV)上周五单日流入资金高达10亿美元,这几乎是这个已有15年历史ETF此前最高流入记录的2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