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中国私人银行健康发展是时代的需要

2021-01-28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雄资本方面得知,公司董事长姚尚坤刚刚谈完北京一名客户的私人银行委托业务,其约定数额再创新高。姚尚坤表示,私人银行不仅是公私联动、投融资、境内外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也是跨部门、跨条线优质资源的整合平台和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创新平台。

    私人银行处于大资管、大零售、大投行的交会点,具有高成长性、高利润边际、资本占用轻的典型特征,是商业银行轻型战略转型的重要突破点。

    “私人银行资金来源多元,具有典型的避险与抗周期属性,是抵御资产规模波动和资产质量扰动的压舱石。私人银行品牌识别度高、外溢作用明显,有助于内拓客群、外拓市场,带动零售、对公、投行等各条线业务共同发展。可以说,中国私人银行业务一天比一天更加繁荣,客户基础也在不断地扩大当中。”

    据了解,国雄资本定位于综合性、全能化的资产管理公司,服务范围覆盖多个资产类别、行业和地区,构建了以财富管理和兼并收购、股权投资业务为核心的多元化资产管理平台。另外,国雄资本于2020年募资1.188亿美元。

    姚尚坤表示:“现在很多人都更加倾向于要求一对一服务”,他认为,服务是私人银行能够崭露头角的第一个原因,过去,财富管理只是专注于资产管理,以“产品”为中心,针对客户生命周期中的某一阶段或某几个阶段提供金融产品服务,具有标准化同质化特征,而如今,私人银行出现之后,这个聚焦客户的业务,以“客户”为中心,针对客户全生命周期提供金融和非金融综合服务,具有高度个性化定制化特征,就能够使得更多高净值客户的目光被吸引。

    对于私人银行业务来说,姚尚坤表示,除了要求必须具备专业技能“硬知识”,还需具备法律、税务、会计等多元知识储备,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等“软知识”。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