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2月份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升破4 下月仍有上升空间

2017-03-11 00:40  来源:证券日报 俞悦

r3.png

    本报讯 昨日,融360发布了2017年2月份银行理财市场报告。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比上个月上升了0.07个百分点。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

    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9462款,同比减少了328款,下降3.35%。从银行理财产品时间上看,虽然中长期产品发行量占比呈上升趋势,但仍然以流动性较强的短期产品为主。150款理财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收益未达标率为1.59%,较上个月增加了0.03个百分点。从收益类型来看,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25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19款,未公布的有1款。其中148款是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比达98.67%。由于结构性理财产品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条件苛刻,这是未达预期收益率理财产品数量居高不下的根源。

    展望3月份银行理财市场,融360分析师认为,近日,央行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内审稿,其中明确:“资产管理业务是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出现风险时,金融机构不得以自有资本进行兑付。金融机构不得开展表内资产管理业务”。在此政策逐步实施的过程中,银行理财或许面临着较大的变化,然而对于相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未来面临的可能是保本理财产品将不再存在。就现在货币政策的影响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收益仍有上涨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