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探索中国独立理财模式 米多财富推出机构合伙人计划

2017-03-11 00:40  来源:证券日报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米多财富近日宣布,将原有的事业合伙人计划战略升级为“事业合伙人+机构合伙人”的新体系。米多财富董事长兼CEO王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机构合伙人的推出,将助力平台完成今年500亿元的资产配置规模目标”。而在这背后,一个整合财富管理行业的新思路开始浮出水面。

    近年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离职成潮,投身财富管理行业的创业者比比皆是。米多财富从2014年创立以来,致力于为这些独立创业的个人解决后顾之忧,提供包括产品、风控、教育培训、IT工具、办公职场等全方位支撑,使其能为中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资产配置服务。

    不同于传统的金融机构的理财经理、保险代理人或证券经纪人,这种IFA(独立理财顾问)更依赖客户而非机构生存,十分看重自身信誉和口碑,能从客户的需求而非销售角度出发,规划资产配置方案并挑选相应的金融产品。

    去年7月份,米多财富提出事业合伙人计划,加大激励,希望增加与IFA的黏性,半年来有超过50人签约。伴随着这些行业精英与米多的合作逐渐深入,平台规模发展也显著提速。2016年全年,米多平台完成资产配置规模超过100亿元。

    按照王晰的构想,从事业合伙人到机构合伙人,是米多平台用户从“个人”到“群体”的嬗变。毫无疑问,机构合伙人更具扩展性,只有支持机构合伙人的涌进和裂变,才能为理财师数量级增长打下基础,实现最终的规模目标。

    作为合伙人制度的2.0版本,未来机构合伙人是与米多形成合资开公司的模式。米多除了提供初始资金外,还将进行孵化,如公司注册、行政办公、品牌塑造等等,机构合伙人将获得米多最大诚意的利益倾斜。

    王晰对本报记者表示,和小型财富管理机构合作是一种全新的业态,米多已经做好全面开放的准备,也欢迎有能力与志向的理财师组成团队进驻。“事业+机构”的双重合伙人制度将促成客户、理财师与平台的共赢,共同推进独立理财在中国深度渗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