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20名员工扛起一家上市公司,园城黄金“家里有矿”

2020-05-07 22:07  来源:证券日报公司零距离公众号 桂小笋

    一家上市公司会有多少员工?园城黄金给出的答案是20名。

    根据园城黄金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母公司在职员工的数量17人,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的数量3人,在职员工的数量合计20人,母公司及主要子公司需承担费用的离退休职工4人。

    这20名员工中,有2名生产人员、3名销售人员、3名技术人员、3名财务人员、9名行政人员。

640 (1).png

图片截自园城黄金年报

    由20名员工组成的上市公司园城黄金,在2019年交出的成绩单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为2681.7万元,同比增长12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03万元,同比增长527.14%。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金矿托管业务和贸易业务,关于金矿托管业务,公司组建了托管组,主持矿区的生产经营,材料备案等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矿区的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矿区的财务预决算方案、管理机构设置方案等。

    在年报中,园城黄金如是解释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黄金业务公司仍然准备通过并购、托管等方式拓展矿产资源的储备,保证公司低成本的优势。贸易业务的开展主要服务于本地有需求的企业,尽量减少中间的流转环节和仓储成本,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贸易市场分析、研判,适时调整采购策略,通过市场研判降低成本。

    不过,园城黄金对于大客户的倚重明显。前五名客户销售额2154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93.16%;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2132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98.46%。

    今年3月份,公司曾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天津泉州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州建设”)持有的天津市津彤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彤源”)34%股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曹建山持有的天津润祥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祥锦华”)100%股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张胜利持有的天津市能昭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昭环保”)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前,润祥锦华持有津彤源33%股权,能昭环保持有津彤源33%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津彤源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对于上述事项的进展,公司称,受疫情影响,各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工作均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尚未开展对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的现场核查工作,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的核查工作出现一定延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