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10月18日股市三大猜想:大盘阶段性反弹将开展 四类股值得关注

2018-10-17 16:2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大盘阶段性反弹将开展

    10月17日(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高开,海南、区块链等板块大幅拉升。而后,随着自由贸易港、大消费板块跳水影响,主板指数高开低走。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再度转跌,盘面上多只个股闪崩,市场做多信心缺乏,总体人气低迷。

    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跳水,沪指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最低探至2517点,创业板指点位逼近12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半导体板块的带动下,创业板迅速迎来一波快速反抽,指数直线上升悉数翻红,市场悲观情绪逆转。

    从盘面上看,芯片、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服、白酒、自贸港等板块领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561.61点,涨0.60%,深成指报7563.21点,涨0.91%;创业板指报1231.86点,涨1.25%。

    天信投顾表示,从形态上来看,今日形成长下影的锤子线,新低之后的锤子星,往往也是非常明显的止跌信号之一,所以下周市场的走势值得期待,阶段性的反弹有望顺势开展。

    巨丰投顾表示,今天反弹最强的国产软件、芯片等科技股仍是先锋,这也和前期资金关注度以及市场热度有直接的关系。因此,需要密切关注率先反弹的这些标的,同时对于支撑指数的低估值蓝筹股进行密切的跟踪。

    操作策略上,广州万隆指出,目前行情以超跌反弹为主,控制好仓位仍是重中之重,后市重心仍可以放在炒地图、涨价、三季报对应高送转预期上。

    华讯投资则表示,目前投资者宜继续关注未来政策热点,包括三季报预增、基建、大消费、超跌高送转等,适当把握底部机会,但还需注意未来可能存在持续磨底的风险以及外围市场波动的不确定性,保证较低的仓位。

    资金猜想:资本驰援A股速度或加快

    随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近期地方国资接盘民营企业股权的步伐加快。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37家上市公司宣布国资入主,还有多家公司引入国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其中,深圳、山东、北京、河南、湖南五地国资成为接盘主力。

    市场人士指出,国资入场大大缓解了民营企业的流动性紧张状况,切断了由股东层面的流动性危机演变为上市公司层面的风险和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传导链条。新大股东的及时变现,解决股权质押之围,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减持的一大动因消除,有利于减轻二级市场压力,利好资本市场。同时,国资特别是大量产业资本的入场往往被认为市场底部特征之一,且很多接盘价格略高于二级市场价格,提振二级市场投资情绪。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9月以来国资股权受让案例明显增多。国资平台股权受让传递四大信号:一是战略投资引导;二是为后续混合所有制改革做铺垫;三是通过股权结构调整优化公司治理;四是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大做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市场大幅调整,一些高比例股权质押个股面临平仓风险,引入国资股东有利于缓解资金紧张,稳定投资者信心。不过,引入国资并不一定提振股价,最终还是要看公司基本面能否改善。

    热点猜想:科技股有望再度崛起

    周三,午后三大股指杀跌,创业板一度逼近12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半导体和国产软件板块的带动下,创业板迅速迎来一波快速反抽,两市集体翻红。截止收盘,软件服务板块方面:宝信软件、山东金泰、万集科技、汇金科技、中国软件、四方精创等涨停。国产芯片方面:英唐智控、聚灿光电、盈方微、富满电子、润欣科技等涨停,台基股份、特发信息、扬杰科技、士兰微、国民技术、华灿光电等领涨。

    消息面上,此前,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推动信息基础设施提速降费。推进光纤宽带和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5G标准研究、技术试验,推进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等。加大网络降费优惠力度,充分释放网络提速降费红利。在工业、农业等领域开展试点示范到2020年实现城镇地区光网覆盖,提供1000Mbps以上接入服务能力;确保启动5G商用。

    东兴证券也指出,当前处于移动互联网革命的后红利期,按照技术创新周期推算,下一场技术革命到来的时间点大概是2022年左右。中美两国的互联网产业链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并在云计算、5G、人工智能、区块链、AR/VR等方面大力投入,有望在下一场技术革命中引领先行,取得更大的成功。

    此外,方正证券认为,在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在科技研发、技术运用、自身核心技术保护等领域也采取十分谨慎的策略,而市场对于网络安全等的信息敏感度也不断提高,自主可控无论从国家战略层面还是市场博弈层面都始终备受关注。

    方正证券进一步从四角度风险投资机会:(1)自下而上的基本面、龙头地位及趋势变化为重点。在国家大力促进科技创新背景下,持续关注北斗、5G、云计算、物联网相关行业。

    (2)下半年4G建设及5G频谱发放预期,建议关注主设备及光通信厂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

    (3)北斗网络快速上星建网应用快速落地,业绩环比提升。建议关注北斗星通、华力创通、海格通信、合众思壮等。

    (4)长期推荐航天信息、紫光股份、TCL集团、金卡智能、星网锐捷、中国联通、亿联网络、网宿科技、天源迪科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对于文章中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