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2018-10-12 16:17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市场将迎来绝佳做多窗口期

    10月12日,今日两市再度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三大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之后随着银行等板块的强势崛起,市场做多氛围好转,逐步展开反弹,三大指数先后翻红,沪指重回2600点,上证50大涨超2%。

    从盘面来看,超级品牌、石油、钢铁、银行、水泥、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ST、种植业与林业、环保、燃气水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2606.91点,涨幅0.91%,深成指报7558.28点,涨幅0.45%;创指报1268.41点,涨幅0.52%。

    对于市场运行方向,广州万隆表示,只要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没有其他幺蛾子发生,下周初市场很有可能迎来报复性反弹。

    巨丰投顾亦指出,短期外围市场的不确定仍有待观望,但A股市场经历再次杀跌后,底部特征愈加明显,中长期投资价值再次凸显。

    华讯投资指出,无论是基于稳定市场的预期还是基于国家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在指数低位杀跌之后,都必会迎来绝佳的做多窗口期。短期大跌寒冬之后,三季报预增已如春风扑面而来,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把握自己的心态,把握机会的来临。

    操作策略上,申万宏源傅静涛,A股短期与海外资产价格联动效应加强,海外紧缩预期升温,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仍存,外资动向将对股市流动性构成影响。下周,国内金融经济数据将密集披露,需关注前期财政支出及基建加速对经济支撑的信号验证情况。

    资金猜想:流动性充裕或助市场情绪回暖

    受海外市场波动影响,节后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市场人士称,海外市场动荡影响投资者情绪,不过国内股市估值本已较低,加之降准可进一步巩固流动性充裕格局,估值继续收缩空间有限,市场情绪有望逐渐平复。

    国庆长假过后,市场资金面一扫季末略偏紧张的局面,呈现全面回暖,货币市场利率整体出现较明显下行。以银行间存款类机构债券回购利率为例,10月11日,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2.34%,标杆7天期回购利率报2.60%,中期期限的14天和21天期回购利率分别报2.51%、2.57%,稍长期限的1个月、2个月回购利率分别报2.63%和2.68%,全部在2.7%以下。

    节后流动性为何出现了较明显改善,根据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季末监管考核等季节性因素的扰动在跨季后消退,流动性存在自我修复机制;二是9月是财政支出大月,且财政库款下拨集中在月末进行,相应提升了月末金融机构超储规模,而月初流动性扰动因素少,超储消耗还比较慢,因此流动性总量仍处于较高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影响资产价格的因素众多,股市行情不仅受到资金环境的影响,盈利预期和市场情绪对股票价格影响也很大,甚至是当前更主要的影响因素。不过,今后一段时间,流动性有望持续充裕甚至更加充裕,资金环境的改善至少可在一定程度上缓和市场紧张情绪,特别是因为外部冲击引起的紧张情绪。经过前期调整,A股估值本已较低,加之流动性趋于充裕,估值压缩空间有限。

    热点猜想:钢铁板块估值有望逐步恢复

    钢铁板块午后走强,截至收盘,宏达矿业涨停,东方铁塔大涨9.43%,河钢股份、柳钢股份、大冶特钢、三钢闽光、宝钢股份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据中钢协统计,2018年9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略有下降。9月钢材库存总量932万吨,环比减少10万吨,下降1.0%;其中钢材市场库存总量852万吨,环比减少8.5万吨,下降0.99%;港口库存81万吨,环比减少1万吨,下降1.5%。9月份,螺纹线材毛利上升约25元/吨。海通证券预计,四季度钢价盈利无忧,钢铁板块估值能够得以继续修复。

    天风证券指出,钢材需求即将进入旺季,且供给端将受政策持续压制,基本面步入强势期。

    招商证券认为,三季度供给方面环保持续压制,需求方面房地产开工旺季支撑,钢价上涨约10%,而原料上涨幅度小,测算吨钢毛利季度均值环比增长9.8%,并超过2017年Q4盈利高点。钢铁股全年业绩对应PE3.5-6倍,估值优势明显。

    中信证券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钢铁行业今年长周期的机会难寻,由于目前仍处在低估值阶段,今年可以把握低估值下的短中期基本面机会和并购重组带来的结构性机会。随着基建托底效应增强,供应端限产逐渐落实,建议关注10月份开始的黑色系资产价格整体向上的机会。优先配置建筑钢材为主的公司。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对于文章中所提及的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