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7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科创板做市商制度进入落地阶段 首批获试点资格券商或近10家

2022-07-19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科创板做市商制度进入落地阶段 首批获试点资格券商或近10家

    7月15日,上交所发布并施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实施细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业务指南第8号——科创板股票做市》,对科创板做市交易业务作出更加具体细化的交易和监管安排。至此,券商可根据上述规则及证监会5月份发布的《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相关要求,进行一系列技术测试和递交做市交易业务资格申请。

    《证券日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独家获悉,预计首批获得试点资格的券商或接近10家。具体来看,目前已有4家至5家券商通过上交所组织的多轮技术系统评估测试等,并获得交易所出具的验收报告,准备向证监会递交业务资格申请的相关材料。此外,另有4家至5家券商正在进行技术系统改进等工作,本周内有望通过相关测试。

    家政O2O平台轻松到家资金链断裂 行业三大痛点至今难解

    7月17日晚间,深圳市轻松到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轻松到家)发布了一则暂停交付的情况说明。公司表示,因资金链断裂,整体负面的信息发酵对企业销售及交付带来沉重打击。经公司研究决定,7月18日起暂停全部业务销售、交付,恢复时间待定。对于用户、技师、加盟商、供应商、员工的债务公司也在整理清算,根据公司资本运作情况进行逐步偿还。

    7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登入轻松到家官方平台发现已无法预约任何服务。而7月1日,公司还在进行保洁卡等产品的促销活动。7月8日,轻松到家官方曾发文表示,“不会跑路,轻松到家会对客户负责到底!”

    上市券商近600亿元分红21家已兑现 两家股息率超5%

    证券行业2021年业绩整体表现突出,让股东们对分红金额也倍加期待,38家上市券商合计拟分红金额为598.34亿元,在2020年高基数上增加约50亿元。

    近期,进入券商密集分红期,已有过半券商实施了分红,260.82亿元“红包”已落袋为安;还有17家上市券商的分红计划“在路上”,东方证券配股实施后,分红也已提上日程。

    【证券时报】

    坚持“小而有格” 为买方投资决策提供有效服务

    一家成立不到2年的中小券商研究所——东亚前海证券研究所,凭借多月发布金股组合的不错表现,在机构投资者中声名鹊起。

    作为后来者,新锐券商研究所如何成为牛股发掘者,又如何在竞争白热化的卖方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近日,东亚前海证券研究所所长贺燕青就此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专访。

    暑期旅游“人从众” 景区要做好应对大客流功课

    6月以来,国内旅游市场明显升温,尤其是以新疆为代表的西北旅游市场持续火热。近期,“全国游客挤爆新疆”的消息频频登上热搜。7月以来,新疆多个知名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赛里木湖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甚至超过6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毕业季、亲子游叠加的暑期,向来是旅游旺季,往年的新疆暑期旅游市场热度同样不低。但在今年上半年旅游市场整体疲软的情况下,暑期旅游市场“人从众”式的火爆,显得尤为可贵。

    自动驾驶“进城”提速 各路资本抢时间“上车”

    让手离开方向盘,这个简单动作背后是对技术、法规的极度信赖。要让自动驾驶像一个见多识广的“老司机”,业内立下的及格线甚至是绕地球路测44万圈,算法还对CornerCase(特殊场景)有强烈的渴求,以至于有企业表示“广东一刮台风,我们就特别高兴”。

    自动驾驶进城,关乎日常交通方式的变革,也关乎一众企业的生意经。自动驾驶企业盈利压力迫在眉睫,车企也需要握紧王牌迎战智能化角逐。各种迹象显露,自动驾驶离家门口似乎越来越近了。

    【上海证券报】

    基金二季度操作揭秘:保持高仓位 紧盯确定性

    二季度,市场行情较为曲折,基金净值波动随之加大,这考验着基民的耐心。从已经披露二季报的基金申赎情况来看,面对市场调整,绩优基金依然迎来大量资金申购。

    以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为例,二季度基金净值增长8.05%,规模增幅则超过90%。具体来看,截至一季度末,中庚价值领航规模为79.63亿元,三个月后,增至154.75亿元。拉长期限来看,和去年底相比,中庚价值领航规模增长近120亿元。

    北向资金波动加大“基本盘” 波澜不惊

    昨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5.52亿元,结束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的净卖出。今年以来,北向资金流向与A股行情“高度合拍”,其双向流动波幅随着股市震荡加剧而同步加大,一改此前连续数年的整体单边流入态势。不过,在这一表象背后,作为北向资金的“基本盘”,配置型外资持股则相对稳定。

    据Choice统计,今年以来,沪深股通累计交易122天。其中,北向资金单日净买额超百亿元的有8个交易日、超50亿元的有25个交易日;单日净卖额超百亿元、超50亿元的交易日则分别为6个和23个。反观去年全年,北向资金单日净买额超百亿元、超50亿元的交易日分别为9个和59个,净卖额超百亿元、50亿元的交易日则分别为5个和18个。

    制冷剂不“冷”新能源加持 氟化工企业上半年业绩“热”点纷呈

    据上海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的10余家氟化工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均为正增长,并且预期增幅都在1倍以上,联创股份、巨化股份、东阳光等预计净利同比增幅下限都超过6倍。其中,联创股份上半年预期净利同比增幅达到13倍以上。

    多家机构在研报中认为,从制冷剂到含氟新材料,再到新能源锂电原材料,氟化工产品以其独特的性能,不断扩充其市场应用空间。随着下游需求的日益旺盛,行业景气度或持续高企,相关龙头企业未来业绩可期。

    【中国证券报】

    银行ETF融资余额创新高 上市银行董监高增持不断

    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以变动截止日期为基准),7月以来,共有6家A股上市银行的董监高出手增持,共涉及47人。从银行类型来看,除浙商银行外,其余5家均为城商行或农商行。从地域来看,除齐鲁银行外,其余5家均位于江浙区域。

    具体来看,47人合计增持308.27万股。其中,南京银行净买入股份数最多,达117.46万股。目前,南京银行共有18位董监高增持,包括该行董事长、监事长、副行长、独立董事等。

    黄金价格跌跌不休 现在投资金条划算吗

    7月1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北京国华商场的黄金卖场看到,尽管是工作日,但前来选购黄金饰品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一位销售人员在与顾客的交谈中提到,6月以来,店内金饰价格就下调了数次,足金饰品价格从每克520元附近一路跌了现在的480多元。

    在投资金条柜台,前来询问购买的顾客也不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当前投资金条价格为374.3元/克,购买投资黄金每克收取10-12元的手续费。

   “暴走模式”开启! 银保机构调研忙245家“瞄准”电解液龙头

    从个股关注度来看,天赐材料、和而泰、星期六最受险资关注,被险资调研次数均超过5次。此外,汇川技术、常熟银行也受到多家公司的青睐。

    天赐材料为国内电解液龙头,仅1次调研就吸引245家机构参与。据了解,此次调研为现场调研形式,参与机构包括23家证券公司、96家公募基金公司、13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此外,还有盘京投资、正心谷等知名私募公司,以及加拿大养老基金、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天赐材料最新股价报59.06元/股,市值达1137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