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暴走模式”开启!银保机构调研忙 245家“瞄准”电解液龙头

2022-07-19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夏日炎炎,银保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数据显示,7月以来,70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共计调研259家上市公司,天赐材料、和而泰、星期六最受青睐。14家银行理财公司参与了74家上市公司调研,其中和而泰、汇川技术、华阳集团等公司最受关注。

    展望下半年A股行情,银行保险机构持乐观态度,看好电池、光伏、新能源设备、半导体设备等行业投资机会。

    天赐材料等个股受关注

    7月以来,保险机构开启了“暴走模式”,共有70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合计参与259家上市公司调研,合计调研次数达264次。

    分机构来看,平安养老、长江养老、国寿养老、中邮人寿、国华兴益资管、生命资产等公司调研次数均超过10次。

    7月以来保险机构调研次数

    从个股关注度来看,天赐材料、和而泰、星期六最受险资关注,被险资调研次数均超过5次。此外,汇川技术、常熟银行也受到多家公司的青睐。

    天赐材料为国内电解液龙头,仅1次调研就吸引245家机构参与。据了解,此次调研为现场调研形式,参与机构包括23家证券公司、96家公募基金公司、13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此外,还有盘京投资、正心谷等知名私募公司,以及加拿大养老基金、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天赐材料最新股价报59.06元/股,市值达1137亿元。

    银行理财公司青睐和而泰

    14家银行理财公司参与了74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其中,招银理财和汇华理财最为“勤奋”,7月以来调研机构次数分别达到18次、13次。

    个股方面,和而泰最受银行理财公司关注,迎来农银理财、兴银理财、中邮理财等机构调研。汇川技术、华阳集团也均迎来3家及3家以上银行理财公司调研。

    据了解,和而泰为国产智能控制器龙头,依托家用电器智能控制器板块,已延伸智能家居、电动工具以及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业务,其中汽车电子业务颇受投资者关注。和而泰最新股价报17.41元/股,市值159亿元。

    7月15日,和而泰在机构电话会议表示,汽车电子业务板块的发展比预期更顺利、更快速,目前量产订单及客户端需求相较于中标时的预测更高,对此公司正积极进行产能扩建。国内业务目标客户主要是新能源整车厂,产品聚焦增量市场,目前与国内新能源整车厂客户合作顺利,项目订单在陆续增加。

    看好新能源等板块

    谈及对下半年A股市场的研判,银行保险机构均表示乐观。

    泰康资产股票投资总监鲍亮认为,短中期角度,市场已过反弹斜率最大时刻,进入“复苏观望期”;中长期角度,看好A股下半年的投资机会。经济周期密切追踪复工复产和地产、消费等行业复苏进度,把握复苏板块机会。产业周期在科技与创新的主线下,关注“双碳、科技、大健康、消费”长期成长赛道。

    汇华理财研究部认为,从行业角度,主要看好电池、光伏、新能源设备、半导体设备、工控、自动化、新能源金属、智能汽车电子产业链、家电、基建等行业。中长期,依旧看好成长股。与此同时,公司会积极参与市场行情,持续挖掘具有投资价值的消费、科技、新能源、智能汽车零配件、医药等领域的优质公司,均衡配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