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创业板指涨超3%,储能板块14只概念股集体涨停,机构称短期A股市场以震荡为主

2022-07-14 12: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周四(7月14日),三大股指持续拉升,集体上涨。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31%,深成指涨1.26%,创业板指涨3.0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85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7月14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8.91亿元。另外,截至7月1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200.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0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246.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36亿元;融券余额为953.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70亿元。

    表:7月1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楚丽君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7月14日上午收盘,两轮车、储能、中船系、金属新材料、医疗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公路铁路运输、租售同权、房地产开发、特色小镇、厨卫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7月14日上午,储能板块表现强势,涨幅达4.21%,板块内个股普涨,包括津荣天宇、新特电气、南都电源、同力日升等在内的14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据央视财经报道,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全国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2371万千瓦,同比增幅为139%。截至5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2789万千瓦,同比增长24%。而随着光伏市场的火热,对于储能的需求也持续增长,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有储能企业表示,今年上半年,生产量是去年的5倍,但是实际上接到的订单量应该是去年的8倍。

    投资机会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储能行业快速发展带动出货量和产业链成长,建议重点关注:第一,储能系统集成商,主要代表是具备电池供应能力和成本优化能力较强的电池企业,具备较强的渠道和品牌优势的逆变器厂商,包括派能科技、阳光电源和海博思创等为代表的企业;第二,储能逆变器环节。重点关注具备渠道和品牌优势,并且率先发力的固德威、德业股份、禾迈股份和锦浪科技等;第三,储能安全领域。主要包括储能电池温控领域,尤其是液冷技术具备优势的高澜股份、同飞股份等。储能电池消防领域,包括青鸟消防、国安达;第四,其他储能领域,包括抽水蓄能领域,东方电气和中国电建,关注全钒液流电池产业链和空气压缩储能相关标的。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短期A股市场可能将以震荡为主。

    中航证券表示,在全球经济下行、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背景下,A股市场具备长期吸引力。短期内,宏观基本面不足以支持A股持续大幅反弹。考虑到国内基本面复苏的预期已在本轮反弹中体现,短期A股市场可能将以震荡为主。

    山西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股,同时,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新能源和军工等板块。

    操作上,国盛证券表示,宜轻指数重个股,以低吸为主,谨慎追涨,静待市场整固完成。可关注电新、基建、大消费等板块的布局时机,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