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7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蓄力布局A股 年内调研1507家次同比暴增28倍

2022-07-18 0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央行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业界预计下半年结构性政策工具将重点发力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行长易纲线上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易纲在发言中表示,中国通胀较低,预期保持稳定,受疫情和外部冲击的影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央行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二季度以来,国内在此前逆周期、跨周期政策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增量助企纾困、促内需稳增长政策,6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国内货币保持平稳增长,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明显回暖,信贷结构优化,反映政策效果在显现。”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国内在落实好此前出台政策基础上,还需适度加大宏观政策支持力度,预计稳健货币政策保持略偏松格局。

    八成民营连锁机构入不敷出 口腔医疗规模越大亏损越多?

    近日,瑞尔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上海瑞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无锡通善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善行天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无锡市通善口腔医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据此,上海瑞彬有条件同意收购无锡通善51%的股权。由此看,头部民营口腔机构扩张步伐加速。

    事实上,医疗投资界素有“金眼银牙”的说法,2021年我国口腔医疗服务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450亿元,口腔医疗赛道成为资本眼中的“香饽饽”。但某医疗投资机构投资总监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80%的民营连锁口腔机构都处于亏损状态,且上市公司数量较少。

    2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蓄力布局A股 年内调研1507家次同比暴增28倍

    《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7月17日,2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合计调研A股上市公司的频次高达1507家次,较去年同期的52家次同比暴增28倍。

    多位受访专家认为,尽管年内银行理财子公司密集调研A股上市公司,但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偏保守,原因有两方面:一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二是银行本身属于风险厌恶性的金融业态,“低配”权益类资产。长远来看,银行理财子公司未来也不会过高比例配置权益类资产。

    【证券时报】

    科创板迎来三年解禁期 9家公司股东“惜售”

    随着科创板开市三周年临近,首批25家公司三年限售期的首发前股份即将迎来解禁,不过,已有9家公司明确表达“惜售”之意。

    7月15日晚间,9家公司齐发公告,这些公司股东明确表达了当前持有的信心。其中,4家公司控股股东自愿不解禁并延长锁定期6个月;1家公司共同控股股东中最大股东自愿不解禁并延长锁定期12个月;3家公司控股股东、1家公司第三大股东承诺在股份解禁后6个月内不减持股份。

    巩固护城河进击新领域 久日新材双管齐下渐入佳境

    科创板开板三年来,一批“硬科技”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加速成长。日前,与科创板开板同年上市的久日新材(688199)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采访。

    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久日新材确立了以“光固化产业为核心、半导体产业为重点”的发展方向,在持续夯实光引发剂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积极向光固化产业链下游及电子化学材料等领域拓展。随着募投项目的稳步推进,久日新材的产业布局日益完善。

    当好资本市场“稳定器” 保险业助力完善社保体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保险业从高增长迈向高质量的发展新阶段,连续五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

    十年间,保险行业广泛深入到社会经济生活各领域。截至2021年底,大病保险制度已覆盖12.2亿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覆盖近1.5亿人,农业保险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达4.7万亿元……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首批公司将迎来解禁期 关键股东“惜售”看好长期价值

    9家首批科创板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大股东明确表达“惜售”之意,延长锁定期和承诺不减持的股份对应市值达到808亿元,占7月22日当天首批25家公司理论解禁市值超四成,以实际行动锚定公司长期价值。

    随着科创板开市三周年临近,首批上市公司三年限售期的首发前股份将迎来解禁。7月15日晚间,首批公司齐发公告,9家公司股东明确表达了当前持有的信心。

    市场处于高波动窗口 半年报业绩成关键线索

    一面是欧美市场衰退预期不断强化,另一面是国内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抑制,A股于近期呈现出较高的波动率。上周,A股日均成交额回落至1万亿元左右,北向资金也转为周度净流出220亿元。成长风格表现相对抗跌,受金融股拖累的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跌幅较深。

    展望后市,多数机构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恐难再现单边行情,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行情或是常态。业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资金偏好的重要参考。

    热门股操作分歧加大 次新基金选择“观望”

    在对待部分热门个股的态度上,机构分歧正在进一步加大。有的基金经理选择涨停板上扫货,有人则借高热度悄悄撤退。与此同时,近期成立的次新基金则整体展现出“观望”的态度,部分次新基金成立1个多月以来,基金净值几无变化。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经过此轮反弹,当前市场分歧较为明显,短期资金博弈趋频或将加大市场波动,后续行业配置或会更加均衡。

    4月底以来,市场开启了一轮强势的反弹行情,新能源板块更成为反弹的急先锋。近日,市场再次陷入震荡调整,尤其在部分热门股上,机构的分歧正越来越明显。

    【中国证券报】

    苹果iPhone14量产在即 富士康招工进入高峰期

    资料显示,iDPBG事业群是富士康旗下负责苹果iPhone组装的业务部门。7月16日晚间,富士康iDPBG事业群称,招工高峰期提前到来,目前是全年招工奖励最高阶段,郑州厂区招工奖金最高为每人1万元。其中,介绍人奖金为每人500元。求职者奖金有所不同,制造部门关键岗位奖金为每人9000元至9500元。

    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深圳招聘中介人士处获悉,为满足iPhone14系列产品的组装工作需求,富士康iDPBG事业群深圳厂区已开始招工。目前,富士康iDPBG事业群深圳厂区招工推荐奖金为每人5280元,其中推荐人可领1200元,被推荐人可领4080元。

    一揽子措施落地见效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可期

    随着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当前我国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中期宏观峰会上表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彰显出我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后续仍需巩固好经济发展基础,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季度我国经济的超预期表现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等多位专家表示,从二季度数据看,中国经济复苏的基础非常好。

    多路资金积极布局 A股投融资动态平衡

    基金二季报披露拉开序幕,已披露二季报的权益基金规模保持稳健增长;在新兴市场整体遭遇资金外流的背景下,外资6月净流入A股,且多家机构表示将继续增持……种种迹象显示,多路增量资金正积极布局A股市场,同时IPO常态化发行料保持平稳节奏,A股市场投融资将保持动态平衡。

    机构普遍对下半年A股市场资金面持乐观态度,多路资金具备增持潜力,且A股市场机构化趋势加强,将有力支撑市场资金面合理充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