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全国多地促消费再出“实招” 专家称要从两方面发力

2020-09-10 07: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全国多地促消费再出“实招” 专家称要从两方面发力

    “我中午从京东App上领完北京消费券后,就立刻去楼下的星巴克‘挥霍’了。我点了一杯原价为42元的超大杯咖啡,用了一张满40元减15元(10元线下餐饮购物券+5元商家优惠)的消费券后,实际支付27元。”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于先生9月9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消费券用起来很划算也很便捷。

    于先生口中的消费券是北京市为配合“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于9月8日“派发”的140万张新一批消费券,包含线下餐饮购物消费券100万张,智能产品消费券40万张;9月19日还会再发放一批。

    “惠游湖北”满月 湖北成为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9月6日一大早,位于湖北襄阳的隆中景区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受疫情影响,今年一直没有出门游玩过,趁着这次‘惠游湖北’的活动来旅游,真是开心又超值。”来自河北的王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们一行6人是在网上进行的预约,通过手机申请湖北当地的健康码,抵达景区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扫码、测温,有序入园。

    截至目前,距离8月8日湖北省正式启动“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以下简称“惠游湖北”)活动已满一个月,全省旅游市场加快复苏。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参与“惠游湖北”活动的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468.93万人次,实现景区旅游综合收入13.82亿元。已恢复开放的376家A级旅游景区中,有269家的游客接待量恢复到去年同期80%以上,占比71.54%,其中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的有209家,占比55.59%。

    银行代销他行理财产品将成大趋势 专家称应注意风险隔离

    银行过去只能销售自己银行的理财产品,但随着理财子公司的成立和资管新规的落地,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证券日报》记者近日发现,目前有不少银行在代销其他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

    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博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银行代销他行理财子公司产品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很多银行理财子公司刚成立不久,销售渠道相对较窄,主要销售渠道依托于母行。通过其他银行代销理财产品,还能接触到更多客户,拓宽销售渠道,并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对一些中小银行来说,通过代销其他理财子公司的产品,能够更好地完善自身产品种类不全的劣势,更好地吸引投资者。

    【证券时报】

    注册制搅动“一池春水” 主板中小板定增发行提速

    股权融资市场中,IPO在明显提速,定增发行的节奏也在悄然加快。

    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剔除以收购资产为目的项目外,仅8月就有37家上市公司定增项目拿到监管层批文,远远超过上半年单月平均水平。就在9月前7个交易日,已有18家获得批文。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数据中受益注册制而快速拿到批文的创业板企业仅占少数部分,更多为核准制下的主板与中小板定增项目。

    民间借贷利率“红线” 下调引发小贷行业生存大讨论

    根据央行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7333家,同比减少464家,贷款余额8841亿元,同比减少400亿元。

    民间借贷利率红线下调对小贷行业影响如何?有着全国代表性意义的广东省小贷协会,对旗下100多家小贷公司和小贷公司客户即40余家小微企业和30多个自然人进行了密切调研。

    小贷公司最关心的问题,即小贷公司是否适用最高法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决定》(简称《决定》)。

    东宝生物股价半月大涨92% 深交所发关注函

    9月9日,受人造肉概念“加持”的东宝生物(300239)再度强势涨停,已连续收获了两个20%的涨停板,最新收盘价为9.62元/股,封单超19万手。若把时间拉长,今年8月24日至9月9日,东宝生物累计上涨92.02%。

    在股价连续大涨的背景下,东宝生物9日晚间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要求东宝生物结合市场需求、新冠肺炎疫情等情况说明营业收入和毛利率下滑的原因,核实上市公司基本面与核心竞争力及主要客户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等。

    【中国证券报】

    盘活“闲置”资源 非交易过户将助力市值打新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拟进行非交易过户的提示性公告。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情况正是委托人在为参与非交易过户打新做准备。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单一资管计划备案指引或9月中下旬出炉,届时非交易过户打新业务有望重启,不少基金公司和券商资管已有储备项目,正在静待业务开闸。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包括兔宝宝、网宿科技、洁美科技、海天味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在近日发布公告称,为开展股票、基金等金融产品投资,公司控股股东委托基金公司或券商资管设立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将其所持股份过户至该资产管理计划。

    7月以来5000人入职证券业 券商新一轮抢人大战开启!这类人才最抢手

    受益于市场交投活跃和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加速推进,券商上半年各项业务收入提升,对人才的需求也较为旺盛。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已有超5000人进入证券业,其中国信证券的从业人员数量增幅最大,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增加了1000人,其次是中信证券,从业人员数量增加超800人。

    与此同时,各家券商也加紧补充“新鲜血液”,加入校园招聘的抢人大战中。多数券商在招聘计划中有设置金融科技类岗位,甚至对此进行专场招聘,该类人才变得炙手可热。

    8月猪价涨幅大幅回落 猪企扩产保供稳市场

    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的同时,生猪养殖企业扩大产能的步伐仍在稳步推进。近期,多家公司表态扩产能的计划将如期完成。

    9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CPI数据显示,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2.6%,涨幅比上个月大幅回落33.1个百分点。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猪价上涨态势已临近终点,随着近期生猪出栏大幅提高,预计最早在今年四季度,就能看到猪价环比负增长的现象。

    【上海证券报】

    央行两日净投放2000亿元 流动性趋紧现象逐步缓解

    在银行负债端承压,叠加利率债供给高峰的背景下,央行连续两日净投放,呵护资金面。在9月8日大额净投放之后,昨日央行又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对冲200亿元到期量,净投放1000亿元。近两个交易日,央行已累计净投放2000亿元,缓解了流动性边际趋紧的现象。

    “央行连续大额净投放,主要是缓和市场流动性紧张。目前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利率明显上升,央行也希望创造相对充裕的流动性环境。”江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屈庆分析认为,央行的操作给予市场充分的预期,即流动性并不会过度收紧,回购利率不会继续大幅上行,预计同业存单利率也不会大幅偏离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

    8月手游海外收入榜出炉 部分A股游戏公司排名靠前

    昨日,知名移动应用分析平台SensorTower发布了8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AppStore和GooglePlay的收入排名榜单。除了腾讯、网易继续稳居前两位外,部分A股游戏公司也在8月出海业务上取得不错成绩。

    统计数据显示,国内30家手游发行商6月全球收入超18.6亿美元,较上月的18.3亿美元有所增长,占全球手游总收入的27.3%。排名方面,腾讯、网易、莉莉丝继续位列三甲,其中腾讯和网易已连续多月排名前两位,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除了腾讯、网易,部分A股游戏公司也在8月出海业务上取得不错成绩,游族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掌趣科技分列榜单第6位、第12位、第16位和第26位。

    金融开放之路越走越宽 货币经纪迎首家外商独资公司

    9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日本上田八目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筹建上田八目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上田八目货币经纪”)。9月9日,上田八目货币经纪批筹发布会在2020年服贸会期间举办。

    北京银保监会一级巡视员吴静春表示,这是国内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货币经纪公司,主要经营国内外外汇市场交易、货币市场交易、债券市场交易、衍生品交易经纪业务,以及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2005年至2010年,原银监会先后批准了5家货币经纪公司。随后10年间,一直未有新的货币经纪公司获得牌照。上田八目货币经纪是时隔10年后获批的第6家货币经纪公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