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两家公司​将成创业板首批ST股 业内人士称尾部企业出清有望加快

2020-09-09 05: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机构调研不妨学学沪深交易所 确保问出“真”公司

    如果去调研一家上市公司,你是走马观花看一遍,听听公司高管的介绍,还是会提前做好功课,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问题?想必,很多人都会选择后者。因为通过问,能够问出一家“真”公司,问到一些有含金量的信息。

    笔者日前注意到一个现象:随着A股上市公司2020年半年报披露收官,机构的调研热情正不断升温。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8月31日到9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181家公司接待了机构来访。

    农夫山泉上市首日市值达3703亿港元 “坚持天然健康”是成功密码

    9月8日,有着“水中茅台”之美誉的农夫山泉成功赴港上市,公司开盘价39.8港元/股,盘中市值一度达到4457亿港元,最终以33.1港元/股收盘,市值为3703亿港元,居港股食物饮品板块83家公司市值第一宝座。

    事实上,作为国内软饮料行业龙头企业,农夫山泉自发布招股书至今,其新闻早已满天飞,有关注农夫如何是如何赚钱的,也有关心“老农夫”钟睒睒身价的。而今天,《证券日报》记者在解读农夫山泉成长密码的同时,也挖掘了农夫山泉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两家公司​将成创业板首批ST股 业内人士称尾部企业出清有望加快

    9月7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公司乐凯新材和天龙光电双双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的提示公告。公告称,由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公司股票将自9月12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这意味着,这两只股票将成为创业板首批ST股票。

    试点注册制后,创业板与其他板块一样,增设了ST。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上市公司出现财务状况或者其他状况异常,导致其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或者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其投资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深交所有权对该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风险警示。

    【中国证券报】

    三组关键词解码服贸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上市粤企披露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机构调研热度逐渐攀升。

    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整个8月份,共有116家广东A股上市公司接受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私募、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等在内的机构调研,获调研公司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上市粤企被调研总次数达207次,同比增长超50%。

    对此,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最近是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中报的窗口,机构与公司之间存在较多的沟通空间;另外,近期新基金发行速度较快,私募的发行量同步增长,资金存在入市要求,因此机构加强了调研的力度。”

    全年超60名银行拟任高管任职资格被否 中小银行内部治理引发关注

    银行高管的任职要求愈发严格。今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超60名银行拟任高管任职资格被否,像“考试挂科”“有不良从业记录”“身兼多职”“不具备相关经验和能力”都是常见的被否原因。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拟任高管被否主要集中在农商行、村镇银行、农村信用社等中小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这在一定程度反映出中小银行内部治理存在不足。中小银行高管的选用,需要多维度考核,不能唯“资源”论,高管的理论水平和实际业务能力都很关键。

    国防军工行业二季度景气度显著回升

    相比一季度的大幅下滑,国防军工行业二季度业绩明显回升。统计数据显示,剔除中船防务后,二季度国防军工行业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收1496.68亿元,同比增长11.98%;归母净利润为86.14亿元,同比增长14.75%。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军工行业现金流情况将继续改善,国防工业改革带来的行业景气度将有所提升。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A股国防军工上市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二季度业绩明显提升。民生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剔除中船防务后,国防军工板块123家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496.68亿元,同比增长11.98%;归母净利润为86.14亿元,同比增长14.75%。

    【上海证券报】

   爱普股份拟定增7.5亿元加码食品配料业务

    爱普股份9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6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食品配料研发制造基地项目。

    此次定增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魏中浩在内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其中,魏中浩承诺,认购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5%,且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10%。

    基金分歧 加大多只抱团股“跌进”龙虎榜

    今年以来A股持续演绎结构性行情,消费、医药、科技三大板块成为机构的心头好,轮番带来超额回报。不过,本周一不少今年以来涨幅较大的基金重仓股“跌进”龙虎榜,包括天邦股份、美诺华、北摩高科等。

    这一现象昨天继续发酵,科技、饮料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出,其中,多只基金抱团股资金流出规模较大,如白酒板块的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消费电子龙头歌尔股份等。与此同时,银行、保险、周期板块则获得大量资金流入。由此看来,基金经理对抱团股未来投资价值的分歧越来越大。

    第三代半导体行情持续 北向资金净流入63亿元

    周二,A股三大指数早盘震荡走弱,午后集体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16.42点,上涨0.72%;深证成指报13293.33点,上涨0.07%;创业板指报2650.63点,上涨0.36%。

    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9243.83亿元,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达3374.56亿元。

    昨日盘面上,环保板块领涨,创业板品种蒙草生态、中创环保收获涨停。第三代半导体、网络安全等概念同样涨幅靠前。午后,煤炭、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走高,带动指数回暖。

 【证券时报】

    两年两度增资 东方财富再砸76.5亿发力证券业务

    经董事会9月7日审议通过,东方财富宣布,鉴于其此前发行的可转债“东财转2”目前已完成转股,剩余未转股可转债也已全部赎回,计划根据此前的募集说明书,以本次可转债的募资净额,用于补充全资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的营运资金。

    具体而言,东方财富计划以对东方财富证券的债权76.29亿元及现金2093.78万元,对东方财富证券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为76.5亿元。上述债权为东方财富向东方财富证券提供的借款,其中可转债募集资金及利息总额72.29亿元。

    网站无票可卖员工微博讨薪 票务平台永乐文化陷危机

    近日,主要从事商业演出及体育比赛项目运营、票务销售的永乐文化,相继曝出银行账户被冻结、实控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半年出现大额亏损等问题。

    永乐文化旗下永乐票务网是国内主流票务销售平台之一,尤其在体育活动票务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近日,证券时报记者走访了永乐文化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总部,永乐文化面临的困境或许比公告的更为严峻。

    游戏行业投资热度不减 强研发团队受追捧

    “版号刚开始严控的时候,大家对于游戏行业的未来有不确定感,因此投资热情肯定也大打折扣。现在版号审批常态化,市场逐渐适应,大家清晰地认识到如今的版号政策对于维护市场稳定,对游戏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有帮助,所以投资热情也逐渐恢复了。”资深游戏行业从业者陶均(化名)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随着版号审批逐渐回归常态,游戏行业的投资热度正在快速恢复。近期,游戏行业已连续发生多起投资并购事件,尤其是头部游戏企业的大额投资并购十分频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