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金融开放之路越走越宽 货币经纪迎首家外商独资公司

2020-09-10 06: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日本上田八目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筹建上田八目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上田八目货币经纪”)。9月9日,上田八目货币经纪批筹发布会在2020年服贸会期间举办。

    北京银保监会一级巡视员吴静春表示,这是国内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货币经纪公司,主要经营国内外外汇市场交易、货币市场交易、债券市场交易、衍生品交易经纪业务,以及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2005年至2010年,原银监会先后批准了5家货币经纪公司。随后10年间,一直未有新的货币经纪公司获得牌照。上田八目货币经纪是时隔10年后获批的第6家货币经纪公司。

    近年来,金融改革开放进程明显加快,中国银保监会在2018年和2019年相继发布了27条、34项开放新举措。2019年7月,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发布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其中一条即是“支持外资全资设立或参股货币经纪公司”。

    “上田八目货币经纪获批筹建,也是中国银保监会、北京银保监局全力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一项重要成果。”吴静春指出。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称,作为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和北京市第二家货币经纪公司,上田八目货币经纪在京落地是北京坚定不移推动金融扩大开放进程的生动缩影。

    吴静春称,货币经纪公司作为专门从事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和外汇交易等经济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经纪服务,特别是能有效地帮助中小金融机构拓宽信息获取渠道,提高议价能力,便于找到交易对手,有助于维护金融市场的公开透明,提高金融资产的配置效率。霍学文也表示,货币经纪公司的重要功能是活跃金融市场,提升金融市场信息的对称性和交易的效率。

    上田八目货币经纪筹建负责人黄洪表示,新公司将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运用母公司百年经纪业务经验和技术,审慎经营,通过完善货币经纪业务产品线,不断改善业务系统,全面服务客户需求。

    “金融业对外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吴静春表示,北京银保监局将继续按照稳步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各项部署,寓监管于服务中,为在京设立的外资金融机构提供规范、便利的准入辅导,提升行政许可的审批效率,优化金融领域外资营商环境,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