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7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税收“红包”减轻经营负担 让外贸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2020-07-31 07: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税收“红包”减轻经营负担 让外贸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我国外贸出口自今年4月份起,已连续3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在这一积极变化的背后,今年以来,提高出口退税率、支持出口转内销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保障了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运转。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助力企业盘活资金、逆风拓市。对此,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崔志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国家通过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红包”方式,降低了外贸企业的经营成本,提振外贸企业出口信心,进而提升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年内11家非上市银行定增获批 3家搭售不良资产

    今年以来,面对资本补充的巨大压力,各家非上市中小银行纷纷利用多种渠道充实资本。张家口银行定增方案获批后,年内定增申请获批的非上市中小银行数量已达11家。此外,尚有6家银行定增申请已被受理。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后发现,部分银行在定增方案中还包括购买不良资产的选项,显示这些银行在补充快速消耗的资本金的同时,也在努力缓解资产质量下滑的压力。

    快递黑马遭遇“绊马腿” 通达系抵制极兔速递升级?

    在顺丰、京东及“三通一达”占据中国快递市场超80%市场份额的背景下,一家来自东南亚的快递公司极兔速递异军突起,近期却遭遇“通达系”旗下营业网点联合抵制。

    7月30日,通达系某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极兔速递的抵制是旗下营业网点自发的行为,“从快递派件来说,大部分是靠商家来自主选择快递公司,极兔速递主要是靠低价策略,确实抢走了通达系的一部分市场份额。”

    【证券时报】

    交易所债务管理工具添“新” 市场化手段护航风险处置

    7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这被市场视为债市法治化进程的“里程碑”,市场也在期待相关制度细则尽快完善。

    为回应市场关切,丰富债券市场风险管理工具,维护债券市场合理秩序,7月30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开展公司债券置换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依据现有法律法规,从业务内容、操作原则、信息披露等方面对债券置换业务进行了相应规范。

    实探东莞滨海湾新区:暂停建设或为土地整备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东莞滨海湾·湾区一号一名招商工作人员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东莞一直强调今后30年发展看滨海湾新区,怎么可能给出去呢,想想都不可能。”

    一则暂停建设的通告,将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再度推向大众视野。近日,东莞市政府发布关于暂停滨海湾新区范围内各类建设行为的通告:自发文之日起,暂停各单位和个人新建、改建和扩建任何建(构)筑物行为,包括发文之日前已在虎门镇、长安镇取得相关批准文书及报备的项目。

    上市公司跑步入场“直播带货” 流量虚火难掩高退货率

    “我们刚搬过来深圳没多久,目前人还没有招满。公司主要做快手运营团队,总部在辽宁,另外在广州、义乌、鞍山也有相关基地。”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走访位于深圳罗湖区的一家快手服饰产业深圳直播基地时,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家企业即当前直播电商跑马圈地的一个侧影。2020年,直播电商进入“全民直播”时代,直播电商在全国遍地开花。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我国有超过1.8万家直播相关企业。今年新增直播相关企业超9000家,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新增的相关企业数量。

    【上海证券报】

    传统交织科技成潮流 游戏行业押注“云精品”

    7月3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0年1-6月)》(下称报告)显示,国内游戏用户规模增速放缓,不过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仍达到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

    如何面对时代机遇,实现跨越发展?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看好云游戏市场成长趋势,倡议为市场提供更高品质的内容。

    非上市中小银行未雨绸缪 上半年加大拨备计提力度

    非上市中小银行上半年经营数据近期陆续披露。在疫情影响下,中小银行总体经营业绩如何,对于利润是否进行了审慎反映,对于潜在风险是否充分计提、备足了吸收损失的“粮草”?这些问题都受到市场关注。

    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了截至7月29日在中国货币网上披露第二季度业绩报告的逾50家中小银行数据。其中,披露了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数据,并有去年同期数据作对比的银行共42家。

    终止收购上海婉锐 三五互联收到关注函

    7月30日,深交所向三五互联下发关注函称,公司在7月28日晚间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需说明具体原因、决策过程,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后续安排,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终止本次交易过程中是否勤勉尽责。

    7月28日晚间,三五互联公告称,决定终止对婉锐(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婉锐)全部或部分股权的收购。今年1月22日,三五互联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萍乡星梦工厂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合作伙伴(下称交易对方)持有的上海婉锐全部或部分股权。

    【中国证券报】

    注重实效精准导向 财政货币政策新意多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专家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将更加强调精准和实效。货币政策不会明显收紧。

    此外,会议要求,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这意味着严打资本市场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将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要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注重质量和效益。分析人士认为,“注重实效”意味着已出台的政策要确保落地落实。今年,专项债、抗疫特别国债等政府债券的资金供给量大幅增加。

    上半年利润增速料放缓 银行估值渐入修复通道

    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在即。多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银行信用风险暴露料更充分,银行有动力多计提拨备应对风险,上半年上市银行利润增速大概率将下降。随着行业负面因素不断消化,板块估值修复可期。

    广发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倪军表示,在合理让利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叠加债市调整对其他非息收入的负面影响,预计上半年36家A股上市银行合计营收同比增速放缓至6%左右,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将出现不同程度放缓。此外,预计上市银行2020年归母净利润增速放缓至3%左右,其中上半年放缓至4%左右。

    上海证监局: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零容忍

    近日,上海证监局会同上海市司法机关等相关单位召开执法专题座谈会,研究进一步加强证券执法司法联动,强化刑事追责力度,形成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行为合力。此举旨在为落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提出的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工作部署,积极营造有利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认为,今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之年,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资本市场良好的法治环境,建设金融法治高地,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必须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全力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的工作部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