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持股过节成共识 42只个股近两日吸金逾80亿元

2020-01-22 0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新证券法指引市场主体“对标最优”

    在莫测的数学世界,三角形最具稳定性。对于A股市场而言,发行人、中介机构和投资者互相牵动,构成了稳定的“三角结构”。因此,如果希望市场不断提升质量,自然需要三方共同实现有质量的发展。

    新证券法将于3月1日起试行,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对诸多热点问题做出回应。易主席表示,新证券法的实施,对发行人、中介机构以及投资者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持股过节成共识 42只个股近两日吸金逾80亿元

    还有两个交易日,鼠年春节即将到来,A股也将休市。

    通常情况下,春节前各方面资金需求都有所增加,A股市场的投资者也会出于谨慎而持币过节。

    在此背景下,近日A股市场整体资金呈现出净流出态势。周一,整个A股市场大单资金净流出达42.12亿元。尤其是本周二,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整个市场大单资金净流出达512.74亿元。

    开年21天289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95次

    1月21日午后,正邦科技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拟调整增持公司股票计划的公告》。公告称,调整后的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6亿元。截至目前,正邦集团已增持9920万元。

    通常情况下,股市行情向好时,股东增持节奏往往会放缓,减持行为往往会增加;股市相对低迷时,重要股东增持护盘的概率会大增,减持相对减少。

    【证券时报】

    期权再现末日轮 看跌合约盘中最高涨幅超1100%

    期权再现末日轮效应,这一次的幸运者变成了买入看跌期权的投资者。

    昨日,A股几大指数纷纷下挫。看跌期权则全线大涨,其中1月份50ETF看跌3.0合约大涨800%,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1100%,持仓量达到14万手。

    另一边,看涨期权全线大跌。50ETF期权1月看涨3.1合约大跌81.25%,持仓量为17.53万手。截至昨日收盘,50ETF指数为3.007,即3.1以上均为虚值合约,1月23日收盘如果50ETF指数收在3.1下方,则接近40万手合约或变成废纸。

    手机产业链景气度高企 多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1月21日晚,汇顶科技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22.49亿至24.49亿元,同比增加15.06亿至17.06亿元,同比增长203%至230%。公司表示,业绩预增主要因公司屏下光学指纹产品获得大规模商用,使得公司营业收入较上期增幅较大,进而推动净利润较大增长。

    蓝思科技主营高端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触控模组及视窗触控防护新材料,公司在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与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特斯拉、亚马逊等合作。

    多家公司警示退市风险 金洲慈航租赁业务依旧“烫手”

    业绩爆雷潮还在继续,1月21日晚间又有金洲慈航、ST华仪、联络互动、东方金钰等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亏公告,而且亏损原因多与计提商誉减值、坏账、股权投资减值等相关。这些公司也因将连续两年亏损,提示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金洲慈航商誉减值近30亿

    1月21日晚间,金洲慈航(000587)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55.5亿元~65.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8.47亿元。

    【上海证券报】

    问询一针见血不许忽悠 两公司止步科创板“二问”

    有进有退。1月21日晚,科创板赛道迎来开普云、紫晶存储、华润微电子三家公司注册生效、冲过终点,亦有宏晟光电、禾信仪器两家广东企业撤回材料、止步“二问”。公告显示,宏晟光电与禾信仪器的保荐机构分别于当日提交了关于撤回公司科创板IPO文件的申请,上交所决定终止对其审核。

    有意思的是,这两位“广东老乡”不仅闯关状态同日变更为“终止”,其科创板申请也是同于2019年6月27日获上交所受理。不过,从各自收到的问询“试卷”来看,“共进退”的缘分背后,似各有各的待解难题。

    农发集团拟受让27%股权 金鹰股份实控人将易主

    金鹰股份21日晚公告,公司于1月21日收到控股股东金鹰集团通知,金鹰集团与浙江省农发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向农发集团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共计9847.4万股(占总股本的27%)。若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农发集团将持有公司27%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傅国定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据公告,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格不高于8.5元/股,交易完成后,金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为7869.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8%。

   “疫情概念股”异动 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澄清

    疫情牵动人心,不仅坊间出现争抢口罩、抢购药品的情景,资本市场的生物疫苗、抗生素等领域公司股价也普遍上涨,“口罩概念股”水涨船高。1月21日晚,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公告澄清。

    东北制药、海王生物均公告表示,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留意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公司暂无特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产品研发和生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