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李克强: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

2019-09-05 0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李克强: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增强紧迫感,主动作为,把做好“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办好自己的事,用好逆周期调节政策工具,在落实好已出台政策基础上,梳理重点领域关键问题精准施策。要多措并举稳就业,抓紧推进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和运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研究进一步增加高职、技校招生规模和技能培训资金规模。

    股票私募信心大增 平均仓位超七成居两年来高位

    进入三季度末,私募对A股走势预期较此前开始出现较大改观。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最新发布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了解到,继8月份信心指数大跌后,9月份基金经理信心指数环比大涨9.02%。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8%,创最近两年来高位水平;有19.73%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

    多位私募人士表示,8月份对于右侧交易的技术面投资者来说,可能是最难熬的一个月。整体来看,四季度投资思路没有太大变化,仍主要关注成长性行业机会,看好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公司,增长比较明确的科技行业中的白马股。

    两潜在接盘方引猜想 格力称将综合考量选定

    近日,格力电器公布了两位潜在股权受让者:珠海明骏及格物厚德与GFI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两位潜在股权受让方背后的力量分别指向了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

    对此,格力电器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公布的只是初步方案,还需进一步考察,集团大概率会在对双方资源、实力等各方面综合考量的基础上,最终选择一方。”

    但他表示:“这并不代表最终敲定,如果不能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核,(招标)可能会再来一轮,或者直接关闭(股权转让)。”

    【上海证券报】

    地方国资二度举牌央企子公司 一汽富维混改之路很独特

    距离前次举牌仅一个半月,吉林省国资委旗下的吉林亚东国投再度举牌一汽富维。

    一汽富维9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吉林亚东国投于7月18日至9月4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一汽富维2538.2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此完成二度举牌,并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对于此次举牌原因,吉林亚东国投称:“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而增持。”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有继续增持一汽富维股份的计划。

    金智科技拟20.22亿元投建新疆风电项目

    9月4日晚,金智科技公告表示,拟投资建设新疆昌吉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二期(250MW)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20.22亿元。

    根据公告,该项目分为100MW和150MW两个项目,由金智科技在新疆设立的两个全资子公司乾慧能源、乾慧昌吉分别实施。其中乾慧能源负责10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8.38亿元;乾智昌吉负责15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1.84亿元。

    九洲药业拟斥资7.9亿元收购苏州诺华

    九洲药业9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当日与诺华投资签署协议,拟以自筹资金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剥离技术与药品开发资产后的苏州诺华100%股权,交易预估价格为7.9亿元。

    苏州诺华属于跨国巨头诺华集团的下属公司,是诺华在中国投资兴建的制药企业,位于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拥有400多名员工,包括40多名博士,70多名硕士。交易完成后,苏州诺华将为国内外创新药公司供应新药上市后所需的原料药及中间体,其建有多条高效率生产线,并拥有连续反应和酶催化反应的工艺设备,相关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对应的创新药物治疗领域包括抗心衰、乳腺癌以及白血病等。

    【中国证券报】

    A股强势延续 私募瞄准四大板块

    在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的影响逐步钝化的背景下,一些私募机构对9月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科技、医药、消费、金融等板块成为关注的焦点。有私募机构认为,指数的强势格局或贯穿9月,市场风格有望保持均衡,个股赚钱效应将有所扩散。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强,反映出目前宏观因素、外部环境等方面对国内股市的影响已经较为钝化,A股投资者对于相关利空的反应也已经出现“脱敏”,尤其是3日晚间美股下挫,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几乎没有对4日的国内市场带来实质性影响。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8月初以来市场的探底回升可能并不仅仅是之前投资者一直纠结的反弹,而可能是市场转势的确立。当前A股的强势有望贯穿9月,市场在上证综指3000点一线的阻力将比较有限。

    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条件放宽

    财政部网站4日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自2019年6月1日起,同时符合规定条件的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以自2019年7月及以后纳税申报期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业内人士认为,《公告》针对先进制造业放宽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给先进制造业带来利好。

    《公告》规定先进制造业纳税人享受相应政策需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增量留抵税额大于零;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发生骗取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因偷税被税务机关处罚两次及以上;自4月1日起未享受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

    带动有效投资 地方债成为积极财政重要抓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分析人士认为,在逆周期调节再度发力的背景下,有效发挥地方政府债券作用仍是实施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此次国常会确定了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一系列措施,有助于及早、更好发挥政府债券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重要作用,有利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业绩加速分化 三维度看业绩成长型公司

    2019年上半年A股迎来盈利复苏的同时,上市公司业绩也加速分化。41家上市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依靠内生或外延式增长实现了业务扩张,利润大增,另一方面,99家上市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腰斩,主营收入大幅萎缩。

    技术的革新、行业拐点的出现和供需关系的大幅改变会带来一段时期内公司业绩的爆发式增长,但长期来看,上市公司持续经营更是一场耐力战,多少昔日牛股只是昙花一现,在A股走势两级分化加深的背景下,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才是保证个股穿越牛熊的关键。

    被动投资正处风口 量化投资大有可为

    基金公司对指数产品的布局热情有增无减。今年以来,已成立116只指数基金,合计募集2526.08亿元,占全部新基金首募规模的42%。以稳健见长的长城基金近期也在加速布局指数基金。长城基金量化与指数投资部总经理雷俊表示,目前市场环境利好指数投资,量化投资大有可为。

    今年指数类产品获得大发展,雷俊认为与投资者需求及市场环境有关。从资本市场大环境来看,经过近两年的低迷,市场整体活跃度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定价的偏差投资机会。“市场环境为指数产品的发展提供了空间。借助量化投资手段,指数基金大有可为。”雷俊表示,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越来越重视指数基金,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工具型产品的使用明显增多。

    从天才少年到失信人 复盘睿康系掌门夏建统败局始末

    “睿康系”辉煌时期,坐拥三家A股上市公司,将莲花味精更名为莲花健康,把远程电缆改为睿康股份,让索芙特变身天夏智慧;并全资控股英格兰阿斯顿维拉足球俱乐部(下称“维拉”)。

    如今,睿康系辉煌不再,45岁的年轻掌门人、曾经的天才少年、“哈佛最年轻教授”夏建统诉讼缠身,成为了失信被执行人,而维拉终于重返了英超,但夏建统已经付不起剩余4000万英镑,俱乐部拱手让与他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