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保监会今年前7个月 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239家次

2019-09-03 0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上市银行私行业务竞逐白热化

    私人银行一直是银行零售转型的重要一环。据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8年,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为197万人,预计到2019年年底,这一数量将达到约220万人。如何争取这些高净值人群,对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至关重要。

    而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商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上半年的变化也得以一览。《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半年报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客户数和管理资产数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银保监会今年前7个月 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239家次

    9月2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当前我国银行业和保险业运行稳健,风险总体可控,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提升。

    银行业和保险业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今年前7个月,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同比多增7798亿元,重点支持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传统产业改造、社会服务等领域。前7个月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制造业贷款、居民服务及科教文卫贷款、信息技术服务业贷款分别增加1.7万亿元、5021亿元、2245亿元、1001亿元。着力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6.5%,综合融资成本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继续做好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相关工作,银行保险机构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余额超过7.3万亿元,占全部专项债余额的比重超过80%。保险业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3849万亿元,赔付支出7254亿元。

    国内车市低位运行 上半年净利润上汽领跑比亚迪翻番

    2019年上半年,我国汽车行业整体处于低位运行。前6个月,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下降。

    整车企业中,上汽集团以138亿元的净利润继续领跑;广汽集团和长城汽车分别以49亿元和15亿元的净利润额跻身利润榜前列;而净利润增速最快的当属比亚迪,实现了同比翻番;同属一汽系的一汽夏利和一汽轿车则为一对难兄难弟,一汽夏利大幅亏损5.5亿元,而一汽轿车今年上半仅实现净利润964万元,同比下降88%,降幅较去年进一步扩大。

    【上海证券报】

    奇瑞拟增资扩股 叫价143.5亿引实力投资者

    9月2日,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在长江产权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增资扩股预公告。据公告,2家企业拟同时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同一投资方,由同一投资方以现金出资认购奇瑞控股19.21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增资底价75.34亿元)、认购奇瑞股份10.13亿股新增股份(增资底价68.16亿元)。

    据了解,奇瑞此次增资扩股与正在实施的“奇瑞战略2025”规划有关。根据规划,奇瑞将在技术创新、新能源、智能互联、高端国际市场等领域进行一系列布局。而实现这一规划,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作为中国目前唯一没有上市的大型汽车集团,奇瑞希望通过此次增资扩股,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建立多元股权结构,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新能源汽车稳居风口 电机电控企业业绩抢眼

    今年上半年,虽然汽车市场整体不佳,但新能源汽车一枝独秀。上半年,中国汽车总销量为1232.3万辆,同比下降12.4%,但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4万辆和6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5%和49.6%。

    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强劲带动了上游产业链的发展。上半年,已披露半年报的新三板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占60%,其中增幅最高的科列技术和索尔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29亿元和0.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和535%。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包括电池、电机和电控三大主要环节。今年,新三板电机和电控企业表现较为出色,如净利润增幅前五的企业大部分在此细分领域。主营业务为交直流电机制造、销售和维修的上海上电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003万元,净利润为4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3%和1454%,成为新三板新能源汽车板块利润增幅最大的企业。

    游戏企业加速出海 游族网络海外抢镜

    “(游戏)企业‘出海’逐渐步入加速阶段。”《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中伽马数据给出的这个结论,在刚刚披露结束的游企半年报中有了体现。其中,游族网络海外市场撑起公司大半壁江山,成为其半年报中的一道亮色。

    根据伽马数据的报告,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18.8%;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7.3亿美元,同比增长23.8%,较去年增速有所突破,中国游戏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加速势头凸显。

    【中国证券报】

    “朋友圈”不断扩大 外贸舞台更加宽广

    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在上海召开。从曾经的短缺经济到如今的贸易大国,中国经济华丽转身,而逐梦经济强国的改革开放举措正在并将继续推出。

    全球经贸规则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从曾经的旁观者、追随者到如今的重要参与者、维护者、制定者,中国的经济当量持续增强,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资本市场再担重任

    监管层连续两周释放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信号。特别是金融委会议明确提出,为满足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等多元诉求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这意味着改革将更多地从市场供求两端发力,在未来资本市场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具体实践中,投资者权益保护和多元投资诉求的分量将明显抬升。

    “财富保值增值”的提法并不多见。我国股市的投资者以中小散户为主,通过参与资本市场,分享经济发展、上市公司成长的红利,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是投资者的正当诉求。但由于违法违规成本低等多种原因,A股市场存在部分发行人、中介机构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对此,金融委会议专门提出健全资本市场法治体系,大幅提高违法成本,严查各种欺诈违法案件,既对相应违法现象有所指,亦对更多政策出台有所示。

    金融委“划重点”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将加码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专家认为,下阶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还有很大潜力。应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完善资本市场各项基础性制度,提升直接融资比重。

    会议指出,充分挖掘投资需求潜力,探索建立投资项目激励机制,支持愿意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地区和领域加快发展。高度重视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传统产业改造、社会服务等领域和新增长极地区的发展。鼓励银行利用更多创新型工具多渠道补充资本,真正落细落实尽职免责条款,有效调动金融机构业务人员积极性,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全面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证券时报】

    QFII二季度末现身 293只个股仍偏爱大消费蓝筹

    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陆续披露,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持仓情况初露端倪。从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来看,今年二季度末QFII仍然最爱大消费蓝筹股。

    数据显示,QFII出现在29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股数为103.3亿股,合计持有市值达1604.55亿元。从这293只个股看,78只为二季度新进,主要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零售业、医药制造业。

    5亿受让宜安科技7.33%股权 株洲国投巩固控制权

    9月2日晚间,宜安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株洲国投与宜安实业(宜安科技原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后者所持宜安科技3375万股(7.33%)。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株洲国投,持股27.97%。

    本次双方股权转让的价格为14.4元/股,转让总价款为4.86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株洲国投将持有宜安科技27.97%的股份,而宜安实业的持股比例将下降为22%。

    红宇新材打赢官司年度 利润增逾4000万

    红宇新材9月2日晚披露,因为打赢了一场官司,追回了此前投资,直接增加年度利润4332.41万元。此前,红宇新材曾于8月23日、30日连续两次提示暂停上市风险。

    9月2日晚,红宇新材发布公告,公司陆续收回去年收购三家公司预付的股权转让款,可增加2019年年度利润4332.41万元。

    2017年6月份,红宇新材收购深圳眼千里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深圳双十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深圳市银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股东50.01%的股权,并分别支付了2668.33万元、2666.83万元、2666.43万元,但三家公司未能按照相关协议,全额按期返还公司预付的股权转让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