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31家券商总资产超6万亿元 实现净利666亿元

2019-08-29 0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131家券商总资产超6万亿元实现净利666亿元

    记者8月28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全面、深入、客观地反映2018年证券行业发展状况、行业特色和发展趋势的《中国证券业发展报告(2019)》(简称“报告”)已于今年8月份正式出版发行。这也是中国证券业协会连续第17年出版的行业年度报告。

    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在报告的前言中表示,《中国证券业发展报告》是行业年度报告,展示了对中国证券行业的系统总结、客观分析和发展展望。

    董明珠:“还想再跟雷军赌5年!”

    近日,董明珠在北京公开隔空喊话:“还想再跟雷军赌5年!”其话音未落,立刻得到雷军回应:“初期和董大姐打赌是无知无畏,我觉得还可以继续再试一下。”

    董明珠和雷军此前定下的“10亿元赌约”,让双方一夜间成为企业界热点人物,两家企业也成为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可谓赚足眼球。而这次双方的“你来我往”、“一唱一和”,为外界开启了下一个5年的广阔想象空间。雷军这次底气似乎更足,回应速度之快也在很多人意料之外。

    上半年财险“老三家”车险:手续费骤降四成保费增长6%

    长期以来,多数财险公司的车险手续费涨幅明显高于保费增速,砸钱抢市场的现象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侵蚀险企利润。不过,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这一局面已经得到扭转,财险老三家齐齐呈现车险保费小幅上涨而手续费大降的特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和太保产险(俗称“财险老三家”)这3家上市财险公司的半年报统计发现,上半年,3家公司的车险总保费收入达2659.58亿元,同比上涨了约6%;同期,3家公司车险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总和为394.9亿元,同比锐降了约40%。

    【上海证券报】

    光大证券董事长首度回应MPS风险处置

    8月27日,光大证券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61亿元,同比增长42.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9亿元,同比增长66.09%。

    同时,光大证券再度进行了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6.89亿元。这近7亿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中,包括MPS事件相关预计负债2.999亿元,以及计提与康美药业和*ST华信相关的股票质押及债券资产减值。

    三三工业50亿元借壳 同达创业释疑焦点问题

    8月28日,同达创业在上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投服中心及上证报等多家媒体就本次重组的必要性、标的资产盈利能力、估值合理性及核心竞争力等问题,与公司、标的公司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后,公司主业将由商业销售,变更为特大型智能装备盾构机/TBM隧道掘进机的研究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这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回馈投资者。标的公司表示,上市后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和信达投资的优势,抓住机遇,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

    深天马A拟定增73亿元 加码AMOLED生产线

    随着苹果、华为手机相继搭载了AMOLED屏幕,AMOLED出货量进入快速增长期,国内面板大厂也开启了扩产接力赛。8月29日,深天马A披露,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3亿元,加码投资AMOLED生产线。

    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深天马A拟向包括长江天马基金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建设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二期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首日。其中,长江天马基金是公司控股股东中航国际控股的一致行动人,拟认购不超过8192.49万股。

    【中国证券报】

    美股后市续跌几率较大

    美股市场近来上下波动剧烈,令“技术分析派”无从下手。看不清市场大势怎么办?有一个小窍门,换个角度,把指数倒过来看。

    为什么要换个角度看,这样市场参与者的投资心态就会有显著区别。笔者忍着头晕目眩,扭着脖子倒着看了一会儿,你还别说,倒着看的标普指数,已从底部跃起,图形十分漂亮,区间震荡后向上突破的几率较高。也就是说,正常的标普指数后市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余额规模连创新高 科技主线引领两融风潮

    自两融标的扩容以来,两融余额好似坐上“幸福列车”,余额规模不断改写新高。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达到9215.99亿元,创出近3个月来最高水平。

    机构人士认为,新增两融标的较原有标的和全市场股票而言均能取得超额收益,建议参与两融市场的投资者重点关注新增标的的投资机会。

    杰普特冲刺科创板 聚焦激光器细分领域

    杰普特科创板上市事项将于9月5日审议。公司已历经数轮问询答复。

    杰普特在资本市场上并非生面孔,先后经历过挂牌新三板、拟创业板上市但未成功。招股书显示,公司自主研发的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打破垄断,行业领先。此次拟募集资金9.73亿元,将用于光纤激光器扩产建设项目、激光/光学智能装备扩产建设项目、半导体激光器扩产建设项目等。

    【证券时报】

    监管部门排查券商股票质押风险点

    今年来A股走势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但股票质押风险依然不容小觑。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近期,监管部门对今年以来股票质押规模增幅较大的9家证券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券商股票质押业务存在五大风险点,及时采取相关监管措施。

    一是业务定位不清,盲目追逐利益。个别证券公司仍将场内股票质押交易当做一项交易性业务看待,忽视了信用风险管理,甚至将前期的股市上涨视为新一轮业务机会,抱着侥幸心理承接其他证券公司审核未予通过的项目,盲目追逐利益。

    国务院力促体育消费 支持社会资本投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提升市场效率;决定再取消一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更大释放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确定进一步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的措施,部署推动在线教育健康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把更多行政资源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对当前激发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有重要意义。一要依法依规落实监管责任。各地各部门对其审批或指导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已取消审批但仍需政府监管的事项,由主管部门负责。

    众人拾柴完善生态 上市公司提质步伐加快

    3600多家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的“成份指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曾用“实体经济的基本盘”“经济发展动能的转换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先锋队”“投资者分享经济增长红利的新渠道”来描述上市公司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希望上市公司发挥好“头雁效应”。

    另一方面,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而来的上市公司仅有29年的历史,与国际上的“百年老店”存在一定差距,也存在一些不可否认的乱象,给上市公司声誉造成不良影响。这些问题,正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过程中要着力改善的重点。日前,总体方案基本定型,明确表示用3年到5年时间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得到改观,一系列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行动计划将陆续制定并实施,上市公司发展生态将得以优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