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工信部回应“网传4G降速”:从未要求运营商降速

2019-08-23 07: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工信部回应“网传4G降速”:从未要求运营商降速

    针对网络传言“为了建设5G限制4G网络”,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8月22日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

    “监测数据显示,4G网络速率持续稳步提升。”闻库表示,前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搭建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监测平台,通过技术手段监测4G网络速率,目前每季度监测样本数已超过7100万。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稳步提升,2019年7月份达23.78Mbps,整体上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

    监管整治4S店捆绑销售保险 车商渠道“王者”恐难撼动

    “买不买应该由我自主选择,对4S店捆绑销售保险说不”,“在4S店买保险挺好的,不仅省劲,还能享受好的服务”——对4S店捆绑销售保险,消费者存在两种不同的观点。而保险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尽管他们并不乐意看到4S店捆绑销售保险,但多数苦于没有更好的办法来绕过这一流量巨头,因而合作需求强烈。

    目前,保险监管机构正持续推进对4S店捆绑销售保险的专项整治工作。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中介处近日转发银保监会中介部制定的《关于开展4S店兼业代理机构捆绑销售保险专项整治工作的函》(以下简称“整治工作函”),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采访中,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消费者都认为,整治工作将使得险企与4S店的合作更加规范,更利于维护消费者权益,但对新车保险销售市场的格局影响不大,车商的“王者”地位仍然难以撼动。

    深天马A上半年净利润下滑17.68% 面板行业低迷厂商迎挑战

    8月21日,深天马A发布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深天马A实现营业收入145.95亿元,同比微增4.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亿元,同比下滑17.68%;而扣非净利润仅有2.76亿元,同比下滑20.41%。

    2019年上半年,深天马A合计计提减值损失1.41亿元,其中存货计提为1.39亿元。而公司2018年上半年存货跌价损失为4683万元,2018年全年的存货跌价损失也仅为1.11亿元。此外,深天马A上半年管理费用也达到3.65亿元,同比增长100.65%。

    【上海证券报】

    万达信息被占资5.8亿元 控股股东承诺年内全部返还

    万达信息8月22日晚公告,应交易所要求,公司对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万豪投资”)资金占用情况进行了自查。经初步自查,公司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截至目前,万豪投资及其合作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5.805亿元。万豪投资已出具承诺,2019年12月31日前将占用资金全部返还。

    此前,因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史一兵高比例质押以及近期披露的股份被司法冻结等情况,万达信息受到深交所高度关注,并被要求就其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况进行了自查。

    九强生物拟联手国药投资 收购迈新生物

    8月22日晚间,九强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联合中国医药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95.55%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天眼查资料显示,迈新生物成立于1993年,法人代表为王小亚,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免疫组化病理产品为主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1995年获“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科技创新基金、产业化基金的资助。

    两任实控人起纠纷 *ST升达或再易主

    易主数月后,*ST升达的两任实际控制人出现纠纷。

    8月22日晚,*ST升达公告,公司现实控人、董事长单洋收到间接控股股东江昌政、江山送达的《撤销授权通知书》,称因单洋方面构成实质性违约,其代表二人参加升达集团股东会、行使相关股东权利和签署股东会相关文件的授权将被撤销。*ST升达表示,若该撤销授权生效,公司及控股股东控制权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实控人存在变更的可能性。

    资料显示,江昌政、江山分别持有升达集团53.46%、28.88%股权,升达集团为*ST升达控股股东。去年11月,江氏二人与单洋方控股的保和堂(海南)等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将其全部持股转让给后者。

    【中国证券报】

    开启自主创新药“国际赛道” 恒瑞医药重磅单抗产品上市

    恒瑞医药酝酿多年的重磅产品——艾瑞卡(药品名称: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日前宣布上市。“对恒瑞而言,艾瑞卡上市意味着其在抗癌药领域获得了一个重磅品种,同时增强其抗癌药产品间的协同效应。”一位不愿具名的医药行业研究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国内企业获批的抗PD-1单抗药品属于小适应症,对应市场相对较小,未来的竞争态势取决于2-3年内各家企业在其他适应症的开发策略和进度。

    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常常说起恒瑞医药有“三个梦想”:产品制剂出口海外;创新药在国内上市;真正意义上的专利创新药在全球上市。而艾瑞卡的上市,让恒瑞医药的第三个梦想看到了曙光。

    60余家房企披露中期业绩 龙头房企毛利率持续攀升

    截至8月22日收盘,131家A股房地产企业中,已有超过60家披露了半年报或中期业绩预告。多数赴港上市的内房股也密集发布了半年报业绩信息。

    整体看,已公布中期业绩的房企过半数业绩出现同比增长,企业之间业绩分化明显。一线龙头房企融资、拿地、回款优势明显,毛利率持续攀升。中小房企则整体业绩欠佳,土地储备和融资成本与大型房企比相差较多。从营收增速上看,目前,房地产行业仍然位居所有行业的首位。本轮房地产周期调控成果已逐渐在上市房企的业绩上有所体现。

    首批基金半年报公布 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截至8月22日19时30分,已有158只公募基金率先公布半年报,涉及平安基金、南方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公司。半年报显示,多位基金经理对中国经济基本面充满信心,A股的较低估值凸显中长期投资价值,优质的科技成长股被看好。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经理指出,下半年市场走势取决于宽裕的流动性和对企业盈利担忧之间的博弈。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回归近几年均值附近。所谓的“核心资产”定价中普遍包含了较为乐观的增长预期。最大的风险在于市场风格快速趋同,部分资产交易拥挤,估值初步泡沫化。估值高企必然导致市场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弱,下半年一旦出现风险事件,部分行业可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基于行业景气在个别行业中集中配置的风险正在加大,自下而上、精挑细选,才有可能适当回避风险。

    【证券时报】

    央行发布金融科技三年发展规划 明确六大任务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实现金融科技应用先进可控、金融服务能力稳步增强、金融风控水平明显提高、金融监管效能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支撑不断完善、金融科技产业繁荣发展。

   商务部:如美方加征新关税中方将反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月22日表示,尽管美方将推迟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美方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共识,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行动。

    不久前,美方宣布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当中的部分产品推迟加征关税。对此,高峰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上交所:从源头上防控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近期,上市公司风险因素有所集中。围绕这些现象背后的原因及监管对策,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具体情况。总的来看,沪市上市公司质量整体保持了稳中向好趋势。部分风险事件集中出现,其原因是多元的,需辩证看待。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的部署和要求,重点推动退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方面的制度改革,并呼吁从源头上防控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净化市场生态。

    上交所称,近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出现一定放缓,但整体公司质量稳中向好,没有出现大的变化。截至8月16日,沪市主板市场共有上市公司1487家,总市值约31万亿元。大部分企业保持了业绩稳定增长,是经济建设和沪市蓝筹市场的基本盘、优等生和主力军。沪市公司市场容量和深度已今非昔比,对市场风险的承受能力和防御能力大大增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