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8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禁售燃油车尚无明确时间表 业内称京沪限购短期难解

2019-08-30 0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工商银行上半年日均净赚超9亿元 关键经营指标呈现稳中有进好态势

    8月29日,工商银行发布2019年半年报。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42.03亿元,同比增长9.1%;净利润1686.90亿元,同比增长5%;相当于每日平均净赚9.32亿元。关键经营指标呈现出稳中有进的特点。

    记者发现,工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效果显著。从信贷投放来看,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境内项目贷款新增超2500亿元,占比公司类贷款增量过半,重点支持国计民生重大项目,其中,境内制造业贷款余额超1.4万亿元,继续领衔行业,另外,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增速超40%。

    禁售燃油车尚无明确时间表 业内称京沪限购短期难解

    近年来,全球的能源结构“天平”逐渐由传统化石能源向新能源倾斜,各国力图在新一轮能源战中抢占制高点。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为降低汽车对原油的依赖,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各国政府一方面对燃油车企制定了更严苛的标准,甚至直接公开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对传统车企下达“最后通牒”;另一方面,对新能源车企及相关产业给予政策、资金、科研等多方面的扶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及早实现替代传统燃油车。

    “小黑”担任主攻手 青青稞酒反攻棋开始落子

    在披露半年报的帷幕即将落下时,数百家上市公司正扎堆亮出成绩单。2018年曾取得骄人业绩的酒类公司,更是让人高看一眼。《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8月29日,在已经披露半年报的28家饮料制造上市公司中,共有20家净利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不过,主攻西北市场的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青稞酒”)却成为8家业绩下滑的企业之一。

    曾经的酒业实力“担当”,青青稞酒业绩缘何下滑?以70%幅度递增了2年的小黑青稞酒目前怎样?通过多项收购已经完成布局的青青稞酒,下一步棋怎么走?

    【上海证券报】

    置入医药中间体资产 *ST河化转型精细化工

    数次重组流产的*ST河化,今日发布最新的重组草案。本次重组完成后,*ST河化将置出尿素等实物资产,置入医药中间体资产,从传统化工领域转型精细化工。

    根据重组交易报告书(草案),*ST河化本次重组方案分为三个部分: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

    濮耐股份拟4亿至5亿元 收购资产加码主业

    濮耐股份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董国亮持有的国亮特耐60%股权,初步预计交易金额4亿至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国亮特耐60%股权。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方案包括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购买资产方面,以发行股份支付交易价款的75%,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价款的25%。募集配套资金方面,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

   向世界展示“中国方案” 上海将构筑AI创新发展高地

    智联世界,无限可能。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上海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与全球顶尖的AI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同赛道奔跑,展示AI产业的“中国方案”。

    “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根据相关测算,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突破1万亿元。

    【中国证券报】

    资本市场助力 通信电子业多路突围

    2019年是5G元年,通信电子行业迎来5G技术变革浪潮。在这场浪潮下,通信电子行业即将迎来哪些变革?行业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参与了深交所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深入行业一线,聚焦“深市行业先锋”,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真实经营状况,看到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的积极进展。

    今年以来,外围扰动因素如何影响通信电子行业发展、行业内企业如何应对,引发市场各方关注。业内人士近日表示,外围扰动因素给企业带来的不仅是危,更有机,一方面有助于行业形成使用国产产品共识,加速行业国产化进程;另一方面,国外核心元器件供应减少给国内厂商留下缺口,有利于倒逼国内厂商提升核心技术,促进核心元器件研发与生产。对此,通信电子业企业已着手采取多元应对策略。

    降温明显 下半年二手房市场疲态难改

    截至8月28日,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城8月二手房成交量为6.49万套,环比下降18.2%,同比下降9.8%。从数据来看,13城二手房降温态势较为明显,购房者决策周期变长,观望情绪较浓。另外,部分城市二手房挂牌价也出现回调。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的政策延续了去年对房地产的调控基调,对市场预期和信心影响较大,预计下半年13城二手房成交量将出现萎缩。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指出,从挂牌价来看,不同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表现各异。二三四线城市近期价格波动幅度较小。调控之下,二手住宅市场均价变化幅度均有所收窄,整体趋稳。8月19日-25日,一线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5974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2%,这也是近6周以来首次出现上涨。二线城市市场均价为180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14%,价格保持平稳。

    除了被“爆买” Costco还是只牛股

    本周中国大陆首家Costco(中文译名“好市多”或“开市客”,纳斯达克交易代码:COST)门店在上海闵行开业,并且被消费者“爆买”的消息一直占据热搜。消费者在津津乐道Costco各种性价比高的商品同时,却可能忽视它也是只牛股。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其股价累计上涨45.35%,从202.61美元一路上涨至目前的294.49美元,而同期纳指累计上涨18.41%。

    Costco一直是股神巴菲特和其黄金搭档芒格的重仓股,而Costco最新的业绩表现也没有令股神失望。财报显示,在2019财年第三财季(即2019年第一季度),Costco收入为347.4亿美元,同比增长7.4%;净利润为9.06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0.8%,远超华尔街预期。

    【证券时报】

    中国建筑:实施大海外战略 大项目手到擒来

    从北京国贸建筑群到深圳平安建筑群,从美国汉密尔顿大桥到莫斯科国贸,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不仅改变着城市景观,也见证了中国建筑的跨越式发展,日益壮大的建筑业更是带动大量关联产业蓬勃向前。

    中国建筑正在用惊人的创造力延续着过往十多年的神话。有业内人士分析,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房建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看好基建业务下半年回升,同时,旗下中海地产未来有望继续保持规模与业务的快速发展。

    调控谋事在先 中国经济韧性历久弥坚

    编者按: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决策部门及时作出预判,调控政策打出“组合拳”,中国经济展现很强韧性,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上市公司作为微观主体当中的佼佼者,表现可圈可点。与此同时,二级市场以相对平稳的走势,彰显出宏观经济与微观主体的双重韧性。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经济韧性纵深谈”系列报道,深度感受中国经济强劲韧性,更加坚定长期向好信心。

    近期鼓励消费、支持创新、扩大开放等多项政策安排相继落地,持续给经济发展注入新力量。专家认为,需求结构持续改善、产业结构持续升级、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较快增长,这些都将为中国经济提供持续动力。中国经济有足够韧性保持平稳运行,实现年度预期目标。

    多措并举吸引长期资金 夯实资本市场发展基石

    “从资金来源、业绩考核、投资渠道、监管安排等方面入手,为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提供机制支持”,日前,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基本定型,进一步完善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机制是其中一大要点,该举措的落实,对改善当前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培育价值投资理念,推动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进行,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工作也正在提速。此间仍有一些藩篱亟待破除,一些机制亟待完善,包括提升法治化水平和违法违规成本、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丰富金融工具尤其是风险对冲工具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