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濮耐股份拟4亿至5亿元 收购资产加码主业

2019-08-30 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濮耐股份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董国亮持有的国亮特耐60%股权,初步预计交易金额4亿至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国亮特耐60%股权。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方案包括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购买资产方面,以发行股份支付交易价款的75%,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价款的25%。募集配套资金方面,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标的公司资产总额为8.06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2.63亿元,2017年、2018年、2019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41亿元、9.32亿元、5.1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445.09万元、8224.79万元、5720.81万元。

    资料显示,国亮特耐为华北地区耐火材料龙头企业,是河北省耐材协会会长级单位,在河北省耐火材料企业中一直处于领军地位,主要业务为研制、生产和销售钢铁行业用定型、不定形耐火材料、功能耐火材料,并承担冶金工程耐火材料安装施工等整体承包业务。

    濮耐股份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同属于耐火材料行业,且主要产品均应用于钢铁行业,在产品结构、技术储备及客户资源方面具有良好的互补性。标的公司深耕华北地区市场,与河北、天津、山西等近30家客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另外,通过本次并购,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耐材产品规模和下游市场规模,通过加大原材料自给规模,实现公司在原材料端的资源优势与在产品和市场端的优势互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